常德柳叶湖举办大湘西自行车联赛

时间: 2014-07-29 13:42:49 来源:  点击: 0

一种赛事,一场聚会,一片欢笑,一次人与自然完美的融合。7月2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多个自行车骑行和户外活动俱乐部1000多名自行车专业选手齐聚湖南常德柳叶湖,拉开了2014中国·大湘西自行车联赛常德柳叶湖站点赛暨常德市(首届)自行车文化旅游节的序幕。此次活动公众参与人数突破10万人次,是常德市近10年来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文化体育旅游联动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合作联盟和中国大湘西自行车联赛组委会共同指导,包括吉首、常德、怀化、邵阳、张家界五个站点,其中常德站点赛是第二站。活动主题为“神秘大湘西,乐骑柳叶湖”。整个赛事分两天进行,26日上午为站点赛,骑行线路从柳叶湖环湖游道至太阳山广场,全程20公里。26日晚和27日在柳叶湖景区内举行狂欢夜及自行车趣味赛等公众参与的大型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从风光旖旎的环湖赛道到挺拔雄伟的太阳山顶,到处都是骑行者彩色灵动的身影,每到一处,柳叶湖独特大气的风景和太阳山秀丽峻硝的山势,都给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健康、环保、低碳、绿色的比赛理念,在此处被演绎到了极致。此次活动赛程,既有风景秀美的柳叶湖环湖公路,又有险峻曲折的盘山公路,体能与技术挑战性极强,吸引了不少常德市民和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加入,他们通过骑行游乐的方式,参与(首届)常德市自行车文化旅游节活动,在柳叶湖灵秀山水之间迎来了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点击查看原图

常德柳叶湖拥有全国最大的城市湖泊及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曾经举办过亚洲皮划艇锦标赛、中美明星划水对抗赛、全国短道汽车拉力赛、泛洞庭湖龙舟赛、高尔夫精英邀请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被社会各界誉为最佳天然运动场之一。已经建成了国际标准的水上赛场、高尔夫球场,当前,柳叶湖正在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高标准配置了十大环柳叶湖标志性旅游项目。不断完善路上和水上基础设施建设,42公里环湖国际马拉松赛道明年将全线贯通,此外还有沾天湖东岸栈桥、梦幻桃花岛、湘西北游客集散中心、桃林花海花博园等项目也将陆续建成。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比赛分为男子山地大众组、女子山地大众组、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本地山地组和本地女子山地组等6个组别,以计时的方式,决出前一二三名。来自广西、广东、浙江分别斩获男子山地大众组、女子山地大众组、男子公路公开组冠军,其余小组冠军由三名湖南选手获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