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英雄王鑫:做好准备再出发

时间: 2014-04-28 17:35:40 来源:  点击: 0

2014年4月27日下午,在沈阳市最古老而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沈阳中街的兴隆大家庭商场内,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辽宁省体育总会及戈尔特斯®品牌承办的“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2014首站公益巡讲隆重举行,同时也为“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2014全年的推广活动拉开了序幕。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2014首站公益巡讲引大批观众

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女士表示:“戈尔特斯®品牌的理念与中国登山协会‘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所倡导的的安全、科学、环保的户外理念相契合,也正是因此戈尔与主办单位联手,共同为营造健康积极的户外行业发展的大环境而努力,将户外安全知识和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户外爱好者。”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中国登山协高山探险部副部长次落,曾获亚洲金冰镐奖的国内著名自有攀登者周鹏等也一同出席活动。

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女士(中)与其他嘉宾共同畅谈户外安全的重要性

讲座的内容以宣传推广户外安全、环保常识,介绍野外急救常识以及结合东北地区户外资源推荐户外互动路线为主。“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讲师团团长,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教练组组长王云龙首先为现场的观众介绍了中国登山协会自2013年开始展开的“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所推广的“安全户外尽享自然”的户外安全理念,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户外安全事故具体的讲解的在户外运动中遇到各类风险时的防范措施。曾与戈尔多年合作的国际野外医学协会(WMAI)讲师孙灵野深入浅出地的将野外急救的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

戈尔英雄——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队长、北京市登山协会秘书长同时也是戈尔签约讲师的王鑫提出了户外活动必须“做好准备再出发”的理念,在15分钟的演讲中,他从心理、身体和装备技能三方面的准备事项与现场观众做了分享和互动。

“在场的观众并不都是资深的户外爱好者,所以分享一些基础的实用的户外知识和安全理念,是我这次演讲的目的。”王鑫在演讲中并没有稿子也没有课件,他以一种和朋友谈心的方式与观众进行着交流。在简单阐述了户外出行前,除了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如找专业人士咨询去目的地的注意事项,避免紧张等,还要做必要的健康检查,禁烟酒防过劳,让身体也做好准备,并且多了解一些如户外急救方法等基础的户外技能。王鑫强调除了以上几点,最重要的是户外装备上的准备。

“我把户外装备的准备分为穿衣和背包两大项。从穿衣来说,户外服装的穿着方法是有技巧的。在户外活动中,分层着装是最合理也是最安全舒适的。第一防寒隔热,户外服装专家们在研究中发现,两件0.5公分厚的衣服实际上比一件1公分厚的衣服保暖,因为衣服和衣服中间会产生一个温室效应。第二穿脱方便,还可通过增减衣物来调节体温。第三有利于各衣服发挥功效,保证人在户外活动时身处在温度适中、凉爽和干燥的环境下。尤其是戈尔特斯®面料的服装,虽然单件衣服也可以保证穿着的人舒适干爽,但是由于设计上的功能性不同和保养程度造成的差异性,每件衣服的功效也都不同。” 王鑫在演讲中对户外穿衣技巧的分享让现场观众恍然大悟,原来不止户外服装有讲究,就连“穿”也是有方法的。“

而针对户外运动前“背包”的准备,王鑫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更直接清楚地了解了,背包从选择、装填、上包和保护四大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户外背包种类很多,我建议大家在出行前,根据出行线路、出行者的性别和身高选择好背包之后,要遵守‘上轻下重’的原则进行‘模块式’装填。”王鑫将如何上包的方法通过解说和模拟演示的方式展现,还通过与观众之间的问答互动给大家传授了许多关于出行期间保护背包和出行回来保养背包的知识。

山岳救援队队长王鑫以“做好准备再出发”为主题的演讲,深入浅出地将户外安全理念和实用知识技巧分享给了现场观众

本次讲座不仅为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次丰富的户外理念、户外资源分享体验,同时也为广大户外爱好者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随着活动的不断推进,现场驻足关注的听众越来越多,不仅活动区安排的近500个座位座无虚席,在商场各层的走廊上也站满了关注的群众。活动设计的互动环节更是提升了观众的参与度,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一直对户外安全高度关注的戈尔特斯®品牌曾经在The North Face®户外节上举办的戈尔户外大讲堂邀请孙灵野讲师,针对户外安全问题与广大户外爱好者分享经验和交流心得,并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户外急救方法。同时,戈尔特斯®品牌与山岳救援队携手并肩走过九年时间,以自己最顶尖的产品支持山岳救援队,为他们的救援提供最坚实的保护。戈尔通过一系列的实际行动,将户外安全知识和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户外爱好者,推动中国户外健康快速发展。

当天讲座所有现场参与活动的观众不仅直观地了解和体验与户外运动安全相关知识与技能,同时还获得了全套由中国登山协会组织行业专家编写的《登山户外手册》及户外安全常识便携折页,便于户外出行时随时查阅以及将户外安全常识传递给更多的朋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