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七年手册”发布 记录那些年的户外梦想实现

时间: 2014-03-19 13:38:30 来源:  点击: 0

“那些年”,简单的三个字,包含的回忆却总是厚重。那些年经历了什么,那些年错过了什么,那些年,又实现了什么。2月19日,2014北京ISPO展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数家知名户外品牌到场参加了此次展览。展会上,戈尔“行走户外,成就梦想”七年手册亮相,手册记录了“体验无止境 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自2007年第一届至2013年第七届以来与无数户外爱好者一路向“户外梦想”进发的七年漫漫征程,和“那些年”实现的梦想故事,旨在传递户外梦想实现的力量与魅力,鼓励“实现每个户外梦想”,向每一位心怀梦想的人致敬。

2007年,受美国“辛普顿·特尔曼探险基金”启发,戈尔公司将该活动引入中国,启动了“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为中国户外爱好者提供更加规范、广阔的参与户外的平台。活动通过网络形式广泛征集优秀出行方案,由戈尔公司及合作伙伴为年度冠军提供出行资金与装备的支持。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年,回顾“那些年”实现的户外梦想,无一不令人被梦想的力量触动,仿佛重回那些梦想之地。

2007年,第一届活动第一支冠军方案《朝觐古格原始艺术 发放爱心墨镜》诞生。4月30日,“朝觐古格文明之旅”团队从成都正式出发,5月28日从拉萨返回北京,历时一个月,在行程近10000公里的旅途上刻下了第一道梦想印记。2010年,第四届活动探险旅行组冠军“追寻雪域乡邮路”团队,重走了梅里雪山脚下、澜沧江边全国劳模尼玛拉木反复走了10年的雪域乡邮路。队员们沿着尼玛拉木的脚印经历从夏到冬的三季交替,向尼玛拉木的丈夫农布和尼玛拉木的接替者拉追表达敬意,并为当地的孩子送去文体用品,使得圆梦之旅拥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2011年,第五届活动“走进嘎玛沟”团队从成都出发,一路驾驶斯巴鲁森林人汽车进入藏区腹地。清澈的蓝天,神秘的高海拔无人区,世外桃源一般的山谷……在汽车畅快的轰鸣声中,将车轮连同梦想的印记一起留在了美丽的土地上。2012年,第六届活动非凡户外组冠军“让贡嘎重拾青春”团队,用徒步的方式攀登贡嘎山,沿途清理垃圾,用行动呼召更多的人维护户外环境。他们四天徒步92公里,路遇汹涌的河水,搭桥过河,负重长时间行走,翻越高山垭口……坚持不懈,只为一个环保梦想。

2012年第六届活动非凡户外组“让贡嘎重拾青春”团队

七年间,活动参与者从第一届的285人增长到46万,共征集到优秀出行方案24,240份,帮助30支冠军队伍实现梦想,累计出行7,680小时,截止第七届活动,冠军团队所有出行路线已遍布全国所有省份……一组组数字不仅见证了七年间户外梦想实现活动的成长与成熟,活动对中国户外爱好者生活方式的影响与改变,令更多的人享受自然,感受户外,更见证了中国户外领域的成熟。

第六届活动“6252无名峰攀登”团队“硬汉们”结组在冰川上攀登

七年,这段岁月是属于户外爱好者的日益激扬的长路,也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成长、蓬勃的征程。秉承对户外的专注和梦想的诚意,一段崭新的户外梦想征程再次启动:2014年第八届活动已于3月启动,方案征集火热进行中。与往年一样,戈尔特斯®品牌将为冠军团队提供出行资金支持,其合作伙伴The North Face® 、KOLON SPORT品牌、NORTHLAND(诺诗兰)品牌、斯巴鲁品牌、BLACK YAK®(布来亚克)品牌、OZARK GEAR(奥索卡)品牌等分别为团队提供赞助。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增加了“新探索客梦想之地”投票环节,对出行方案并不在行的大部分户外爱好者来说,只要为自己想要去的目的地投票并说出梦想的起源,就有机会加入由专业导师带队的八人最梦想之地出行团队中,完成自己的户外梦想。除主站之外,网友也可至各个分站参与最梦想之地的投票。冠军方案的评选方式也基于前几届的规则,加入了导师推荐和网友投票评选出入围方案,以便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