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在三亚举办

时间: 2013-10-30 11:19:49 来源:  点击: 0

全球旅游精英对话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一年一度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2014年将在海南举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10月25日在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于2014年4月23日至25日在海南省三亚海堂湾举办,主题为“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野”。

此次大会的议题包括“旅游及旅行:不确定世界中一种善的力量”、“亚洲经济、政治及人口变化对旅游业的影响”、以及“旅行、旅游及贸易:世界增长之钥”等。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大卫·斯科尔斯介绍说,通过阐述和讨论这些议题,本次大会将再次突出强调旅游业对提供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创造人类和平及相互理解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继2010年在北京举行大会之后,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第二次落户中国。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世界旅游理事会会员、旅游企业负责人、外国旅游部长、国际旅游学者和国际主流媒体代表等大约800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会期为2014年4月23日至25日。日程第一天(2014年4月23日)全天为嘉宾抵达日,同天晚上举办主办方欢迎晚会;第二天(4月24日)上午举行WTTC执委会会议及会员年会,中午举办WTTC会员午餐会,下午举行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开幕式及全体大会,晚上举行明日旅业大奖颁奖仪式及主题晚餐;第三天(4月25日)全天举行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第四天(4月26日)全天为海南旅游产品考察和参会代表返程。

大会诚邀国内的旅游企业和旅游目的地关注本次大会的招商活动,热烈欢迎有实力的企业加入大会的协办和赞助行列!有关招商信息,请登陆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中文官网查询。

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中文官网www.visithainan.gov.cn/wttc2014

本刊特辑相关内容介绍,让读者提前了解世界旅游旅行大会。

●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由世界旅行旅游理事会主办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自2000年起,每年4月或5月在世界不同城市召开,通过举办峰会、专项会议和社交活动,主要探讨全球旅游界关注的重大问题,旨在实现旅游业内公共及私有部门决策者最具实效的对话。大会的主要参加者包括WTTC会员、相关国家政要、各国知名旅游企业领导、旅游学术界知名人士和世界著名媒体,被称为旅游界的奥林匹克。近年来,主办国对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任期间)、印度总理辛格、巴西总统卢拉都曾出席在本国召开的大会开幕式。

2010年,世界旅游旅行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一年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我省从本届大会起开始参会,并在去年正式向WTTC提出承办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申请。

●世界旅行旅游理事会(WTTC):成立于1990年,由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发起,总部设在伦敦,是当今世界最具权威性的非政府国际组织。该组织以“提升政府、公众认识旅游、旅行对经济和社会影响力”为核心任务,通过与各国政府通力合作,推动旅游资源的开发,拓展国际旅游市场。目前,理事会会员包含世界上一百个最著名的旅游及旅游相关企业集团的总裁(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如美国运通、IBM、法国雅高、日本交通公社等。

●2010世界旅游旅行大会:2010年5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是这一世界旅游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围绕 “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主题,来自全球的旅游精英相聚北京希望更好地抓住中国机遇。

●2011世界旅游旅行大会:2011年5月17日至19日在美国著名旅游城市拉斯维加斯开幕,大会主题为“助力全球增长”,主要关注新形势下全球旅游业的出路与发展战略,围绕全球旅游新趋势、旅游生意经、数字时代的高速成长、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日本灾后恢复等议题展开讨论。包括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尼特·纳波利塔诺、美国交通部长雷·拉胡德、多国旅游部长等全球政要及商业领袖、旅游业专家等千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2012世界旅游旅行大会:2012年4月16日至19日分别在日本东京和仙台举行。为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知名度,拓展海南海外旅游客源市场,我省专门组团赴日参加大会,并在大会期间举办了系列海南旅游推介活动,以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国际旅游界的知名度,推动更多国际游客来琼旅游。

●2013世界旅游旅行大会:2013年4月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来自全球的900多名旅游精英围绕大会主题“展现领导力的时刻”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展开探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主旨演讲中与业界分享了他对这个世界第一大行业在经济尤其是文化、交流方面的特殊意义的看法。海南专门组织了观摩学习团参加此次大会,并在大会闭幕式上正式宣布海南将承办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

●2014年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于2014年4月23日至25日在中国海南岛三亚海棠湾举行。

●2014年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日程:

第一天(2014年4月23日)全天为嘉宾抵达日,同天晚上举办主办方欢迎晚会;

第二天(4月24日)上午举行WTTC执委会会议及会员年会,中午举办WTTC会员午餐会,下午举行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开幕式及全体大会,晚上举行明日旅业大奖颁奖仪式及主题晚餐;

第三天(4月25日)全天举行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

第四天(4月26日)全天为海南旅游产品考察和参会代表返程。

本次大会的主题确定为:“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野”,下设8个分议题,分别是:1、旅游及旅行:不确定的世界中一种善的力量;2、亚洲经济、政治及人口变化对旅游业的影响;3、新的观点,新的方法;4、中国———巨大的潜力和不小的问题;5、部长观察:从政治前沿看旅游业发展;6、旅行、旅游及贸易:世界增长之钥;7、超越经济:旅游及旅行业的新使命;8、领先明日。大会的上述议题既紧扣现实,又着眼未来,特别是把讨论重点放在亚洲旅游业的发展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上,相信对与会代表和媒体界有相当的吸引力。通过对这些议题的阐述和讨论,本次大会将再次突出强调旅游业对提供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人类和平及相互理解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杨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