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小众消费催生百亿元级市场

时间: 2013-10-25 11:24:09 来源:  点击: 0

拥挤的城市、繁忙的工作,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户外运动这一特殊的方式来释放压力。渐成时尚的“户外”,在中国催生了一个百亿元级的小众消费市场。

中国目前拥有3000多个户外运动俱乐部,户外运动爱好者5000至6000万人。此外,每年约有1.5至1.7亿人口购买户外用品。

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泛户外市场规模达到32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逾两成。其中,户外核心市场规模达到132亿元人民币,占比四成。

而按照业界的预计,基于庞大人口带来的持续购买力,中国户外产业在未来10年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年增长率。

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展现出的诱人商机,吸引着全球相关企业的目光。

作为全球顶级户外腕表品牌,创立于1936年的SUUNTO(颂拓)近日在上海新天地开设了其全球首家旗舰店。在此之前,颂拓已经在中国数十个大中城市开设专柜,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在逐年递增。

专程赶来为旗舰店剪彩的颂拓全球主席米可·莫埃兰(MIKKO MOILANEN)表示,选择在中国开设全球首家旗舰店,对颂拓而言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中国经济近年来蓬勃发展,带动户外运动产业高速腾飞。得益于此,颂拓在中国市场保持了销售业绩的稳定增长。”莫埃兰说,在中国开设全球首家旗舰店,不仅可满足中国户外爱好者及时尚人士的需求,也有助于颂拓继续开拓中国市场。

作为颂拓品牌的拥有者,全球顶级体育器材品牌管理集团亚玛芬体育也派出了中国区户外总经理陈绍立,见证颂拓首家全球旗舰店的正式亮相。陈绍立透露,未来颂拓还将陆续在多个中国城市开设专营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