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登山协会首期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结业

时间: 2013-05-11 10:32:26 来源:  点击: 0

首期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结业22人获得证书

中国登山协会9日消息,为期9天的第一期全国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在江苏南京顺利结束,来自无锡市民防应急救援大队、盐城市户外救援队、南京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等8家江苏省各山地救援组织的22名成员获得了结业证书。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经过了医疗急救知识、搜索基础理论、攀登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基本掌握了山地救援技术的基础知识,并被赋予了户外实地救援和救援技术推广的重大责任。

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部长罗申表示,山地救援的培训、研讨、演练是中国登山协会建设登山户外运动救援体系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救援技术的规范和推广不仅可以提高各地救援能力和实现成功救援,更重要的是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理念上的提升。

“山地救援事业的发展不仅要靠政府的重视与支持,更需要全国各山地救援组织的共同努力和相互协作,构建起完善的救援组织体系和先进科学的运行机制,相信未来的户外救援事业将会走向新的台阶,”罗申说。

本次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江苏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和南京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