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宁海全国露营节暨宁海全国户外运动大会10开幕

时间: 2013-05-03 10:35:36 来源:  点击: 0

项目名称:2013宁海全国露营节暨宁海全国户外运动大会

项目位置:中国宁海·胡陈乡

项目时间:2013年5月10-12日

批准单位:国家体育总局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浙江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宁海县人民政府 宁波市体育局

协办单位:宁海县体育局 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 全国各大户外俱乐部

活动内容

2012年,宁海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宁海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是中国登山协会根据我国户外运动发展趋势和需求,结合国外户外运动推广和发展模式,同时结合中国户外运动发展的特点而全新推出的综合性户外活动品牌,旨在将户外运动形式与区域文化特色有机融合,形成户外运动及地方体育与旅游的全新展示平台。

第一届全国户外运动大赛结合宁海丰富的体育及户外资源、深厚的地方旅游文化,设置包括“竞技赛事、大众休闲体育活动、文化娱乐”三大内容版块。

2013年,宁海对全国户外运动大赛这一综合展示平台的理解更加深刻,2013年的第二届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更加深入彻底的阐述大赛的既定理念。露营活动设置了全国露营大会,活动设置10个项目,包含了全国攀岩比赛、胡城乡文化定向、潜水体验、皮划艇体验、趣味向前冲、户外拓展、泥地欢乐跑(含:趣味泥地跑、浑水摸鱼)、群众登山、登山步道越野跑比赛、山地自行车比赛。

本次户外大赛以运动、体验、健康、快乐为主题,在去年大会的户外运动项目推广和展示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和突出群众参与性和体验性,让群众在参与活动当中体验到户外运动所带来的运动健康及不一样乐趣。此外,大会还在每天晚上设置户外电影汇等内容,向所有户外运动节的参与者开放。本次活动为期3天。

一、全国露营大会

长三角地区户外运动发达,有很深厚的露营活动基础。全国露营大会目前已经在宁海举办了2次,第一次为2011年宁海全国露营大会,第二次为2012年宁海户外运动大赛全国露营大会,今年为第3次。

露营大会露营场地设置在胡陈乡,毗邻本次户外大赛的主活动场地。面向全国招募1000名露营爱好者,500顶帐篷以上。露营爱好者需要10日报到(报到处位于露营地入口处,报到时间为10日中午12点至晚12点。),10-12日露营3天。露营爱好者白天参加大赛统一组织的各项赛事,晚上以及其他空闲时间参加大会组织的文化休闲活动。

二、竞技赛事

竞赛板块设置了攀岩、文化定向、登山步道越野、山地自行车竞速等4个户外运动项目。其中攀岩赛事为国内顶级攀岩赛事,邀请国内专业选手参加。文化定向、登山步道越野、山地自行车竞速为群体性赛事,邀请来参加本次户外大赛的户外爱好者报名参加。竞赛项目的设置目的为体现户外运动的竞技之美,提高活动的整体规格,充分满足不同户外人群的运动需求。在项目设置上充分展现宁海户外资源特点以及本次活动主题。

三、游戏休闲

结合宁海地区山地户外资源的特点,以大众参与及互动为主,传播积极、健康的运动理念,形成本届活动“亲民、共享、参与”的风格,制造热烈、祥和的活动气氛。

活动项目有:

1.户外技能综合赛;

2.快乐向前冲;

3.拓展综合体验;

4.浑水摸鱼趣味赛;

5.群众登山;

6.皮划艇体验;

7.潜水;

8.扁带竞技;

9.锯木趣味赛;

10.缅甸桥;

四、报名方式

2013中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宁海户外运动节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宁海县人民政府着力打造的户外运动盛会,全国各方户外专业与爱好者齐聚一堂,交流探索户外运动发展方向,感受、体验户外活动的魅力,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国户外活动大联欢。为使大赛活动顺利有序进行,特制定以下报名方案。

1. 无需任何报名费。到活动现场领取项目参与卡即可参与体验。

2. 报名人员要求与注意事项:

l 参会人员年龄18-55岁,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等其它疾病;

l 参会人员报到时需现场办理活动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或签署免责声明书;

l 各项目参加人员自行准备活动的必要装备;

l 活动规模每天控制一万人左右,参会人员按要求规范个人行为

l A级赛事的运动员赛会安排食宿,其它活动参与者自行解决食宿,活动场地提供食品消费各项基础条件,以及露营场地、小型卖场等。

(一)招募对象

招募对象主要面对:国内外户外俱乐部、体育运动俱乐部、车友会、自行车协会、汽协、摄影协会等各类团体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团体,及所有户外运动爱好者。

(二)报名方式

1、网 络:登录露营生活网:http://www.mytentlife.com;

2、Q Q:958978597, QQ群:223117152 微博:@尼奥户外;

3、电 话:010-87103553 67187509 13141379032 13488794128;

4、联系人:王小姐

5、传 真:010-87103553

6、邮 箱:[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