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5月开启

时间: 2013-05-02 15:10:43 来源:  点击: 0

以“美丽中国,魅力山河”为主题的“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4月22日在北京保利大厦启动。该赛事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赛事分别在陕西华山、江西三清山、浙江金华山—双龙洞、甘肃崆峒山和新疆天池5个风景名胜区举办5站比赛。在启动仪式上,随着主办方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承办方山水明和传媒以及5个风景名胜区的领导共同为“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按下了启动的按钮,赛事的报名工作也随之开始。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凤武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活动。

据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预计将有近万人参加5个赛区的各项比赛和各种活动。去年首届“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举办的西岳华山和北岳恒山两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266人参加,发出奖项2216个。此外还有约400人次的赛事裁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了比赛服务,150余家媒体对赛事作了报道。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基本情况。在去年成功举办两站赛事的基础上,2013年5月到10月,“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将分5个赛区举办。除了西岳华山外,新增加了三清山、金华山—双龙洞、崆峒山和新疆天池4个新赛区。今年比赛将继续沿用去年赛制,每个赛区分为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和健身组4个组别。男/女竞速组主要由登山和户外运动员、资深的户外爱好者组成,每个赛区奖励前50名,并设有总积分前8名的奖励。家庭双人组以一个成年人和一个青少年的组合形式参赛,设置前50名奖项。最有特色的健身组规定不计成绩,只要在关门时间内到达终点即算完赛,并获得奖励。

据了解,2013年的“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将通过推广“让山更好玩儿”的概念,努力将生态旅游和户外运动结合起来,一方面打造健康、时尚的休闲方式,促进全民健身,另一方面也为中国风景名胜区打造一个新的生态旅游模式,为保护自然和人文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有益的尝试。为此主办方还将通过设置“舌尖上的登山赛”这样不同的登山主题,让参赛者在享受运动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美景、美食、特色民俗等多种乐趣。

继去年影视明星印小天先生成为“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形象大使后,今年赛事组委会更组建了“中国健身名山明星队”,由著名登山家、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担任明星队长,“中国健身名山明星队”旨在通过文体明星的强大号召力吸引更多的民众参与到健康向上的全民登山运动中来。

“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报名将通过网络、电话、指定报名点等多种渠道进行。据悉赛事组委会今年扩展了各地的线下报名点,全国很多地方主要的户外运动俱乐部、体育运动俱乐部都成为了名山赛的指定报名点。此举也是为了进一步降低比赛的门槛,鼓励更多民众参与“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比赛中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