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殿生谈徒步:还差台湾的一座山

时间: 2012-10-18 19:59:54 来源:  点击: 0

“我是一个热爱徒步的人,徒步十几年,虽然已经走遍全中国,却还是留下了两个遗憾。一个是当年路过新疆阿尔金山,因为准备不足和装备问题,没有进到无人区进行徒步;另一个是没能在宝岛台湾登一次山。”

2012年初,“中国徒步第一人”雷殿生谈到徒步全国的经历,道出了不为人知的遗憾。

从1998年10月20 日到2008年11月8日,用了10年20天时间,徒步走遍全中国,总行程8万1千多公里。在这10年当中,进过无人区,遭遇过泥石流、沙漠风暴和雪崩,先后遭遇19次抢劫,40多次野兽袭击。这就是雷殿生所经历的连续10年徒步。

谈及2012年的徒步计划,雷殿生表示今年有两个愿望,一个是要去新疆阿尔金山无人区徒步,一个是去台湾登一次山。2012年5月初,身为戈尔特斯品牌英雄的他,在戈尔公司的支持下,成功实现了阿尔金山无人区徒步的计划。而现在,还差台湾的一座山。

阿尔金山无人区里,身着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冲锋衣的雷殿生一往无前

关于台湾的梦想,要追溯到2001年7月13日。当时雷殿生徒步途经云南中甸时,得知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连夜赶制了一面印有五星红旗图案、北京奥运会会徽和“中国·北京2008奥运争光”等字样的2008毫米的正方形迎奥旗帜,在云南中甸(现香格里拉县)盖下了第一枚邮戳。2008年5月,雷殿生带着这面旗帜踏上了梦寐以求的台湾省土地,盖上了台中市邮戳,也同时完成了对高山族在内的全国56个民族聚居地的实地探访。

雷殿生说,当年背着五星红旗和奥运旗帜在台湾绕岛徒步时,就想过,一定要登一座台湾的山,才算真正意义上走完台湾。然而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没能达成这个愿望。然而在阿尔金山徒步归来后,戈尔公司再次把打开梦想之门的“钥匙”交到了雷殿生手中。

同时,在2012年9月13日举办的“持久保护 领先三层”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发布会上,戈尔公司正式宣布,2012年9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间,启动全国消费者台湾徒步体验征集活动。凡是拥有戈尔特斯面料服装类产品的消费者均可在奥索卡(Ozark) 品牌、BLACK YAK布来亚克品牌、NORTHLAND(诺诗兰)品牌、Lafuma品牌、TOREAD(探路者)品牌和SALEWA(沙乐华)品牌的指定零售店面申请,与雷殿生共赴台湾,一同体验宝岛户外徒步之旅。戈尔公司将依据消费者以往的户外活动履历,特别是高山徒步经验和能力等最终选择消费者参与。

谈及台湾圆梦之行,身着戈尔特斯品牌装备的雷殿生神采奕奕

雷殿生说,这么多年他热爱自然,钟情环保,考察民风民俗,喜欢用双脚去探险,但都只是自己一个人。这次再度携手戈尔特斯品牌,和热爱户外的消费者一起去台湾实现梦想,而此次陪伴雷殿生圆梦的将是戈尔特斯品牌最近新推出来的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冲锋衣,更让雷殿生对宝岛之行充满了期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