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十大最友好国家排行榜

时间: 2012-01-25 13:51:42 来源: 每日小抄 点击: 0

根据一项针对3385名外籍人士满意度问卷调查,《福布斯》杂志最近推出其全球最友好国家的排行榜,其中南半球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分居前二,而南非则是第三。前两名当选的原因主要是民众压力小、社会福利好、注重家庭及户外运动、人口较少、失业率犯罪率贫困率都低等因素。而南非则以非欧交融的文化及政府财政补贴等名列前茅。下面就是这一榜单的前十名(via:福布斯):

1、新西兰

#1 New Zealand

75%外国人表示很容易融入新西兰的文化,55%表示愿意在此居住或重访新西兰。

2、澳大利亚

#2 Australia

77%外国人表示能够融入当地社区,87%说在当地工作中受到欢迎。另有95%受访者认为当地经济比较景气。

3、南非:

#3 South Africa

79%在南方工作生活者表示容易融入当地文化,47%认为在此工作能享受更高水平的生活,69%称可支配收入增加了。

4、加拿大:

#4 Canada

大部分外籍工作者称来加拿大工作环境更好,工作与家庭的关键也更加健康,39%称愿意考虑长期驻加。

5、美国:

#5 United States

外籍工作者表示薪酬较高,车辆、住宅条件均有提升。但也有不少人对当地教育及医保系统表示不满。

6、土耳其:

#6 Turkey

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土耳其人非常友好,但也有人担心其自然灾害。

7、英国:

#7 United Kingdom

外籍工作人员称上下班交通相对容易,但很多对当地生活成本表示不满,并担心其未知的经济前景。

8、菲律宾:

#8 Philippines

这也是一个生活费用较低的国家,47%受访者称生活水平提高了,家政人员、游泳池以及房地产价格都非常低廉。

9、西班牙:

#9 Spain

外籍人士很容易融入当地社会,文化、语言都不排外,而且工作环境不紧张。

10、马来西亚:

#10 Malaysia

很多外籍人士都说自己已经学会了当地的语言并喜欢当地美食。他们认为马来西亚是一个政府高效、美食廉价、环境整洁且注重环保的国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