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到网认为中国在线旅游仍有巨大机会

时间: 2011-08-24 10:54:07 来源: 和讯科技 点击: 0

2011(第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和讯科技作为支持媒体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本届互联网大会以“网络中国——责任与活力”为主题,围绕互联网与服务、互联网与先进文化、互联网与民生等三部分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大会期间,到到网CEO吴皓受邀接受了和讯科技的采访。

到到网是一家专注于酒店点评的在线旅游网站,它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网站TripAdvisor的中国公司,目前公司以及积累了国内数量最大质量最高的旅游点评内容,比如在国内整个中文点评已经超过了130多万条,覆盖国内酒店已有将近5万家酒店。据吴皓介绍,目前国内在线旅游市场渗透率并不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旅游的需求增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线上的方式来完成预定。

对于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杀入在线旅游市场的情况,吴皓认为由于到到网在旅游点评领域的积累,有着较大的优势,不会惧怕来自巨头的竞争。他还强调,巨头进入这一市场,也证明了这个市场未来发展的空间会很大。目前,到到网已经利用很多开放平台在与不同的公司合作,将自己最优势的资源利用起来。

最近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酒店团购,到到网正在通过酒店红黑榜等产品,帮助网友更好的选择自己出行时的酒店,但吴皓强调经过考虑,到到网不会进入这一团购领域,这主要是用户需求决定的。“到到希望通过与团购网站的合作,将团购的酒店已有的点评内容直接展示给消费者”这是目前到到网在团购方面的工作。

与很多用户产生内容为主的网站一样,审核内容成为网站的重要工作,因为总会有一些人受利益的驱使,发布一些无价值的内容。吴皓对此表示,到到网有着TripAdvisor多年的内容过滤经验和技术,再加上人工审核,可以保证最后发布出来的都是对于用户有实际意义的点评内容,这也是到到网发展到现在最大的优势之一。

在中国互联网的责任和活力讨论中,吴皓向和讯科技表示,互联网是所有产业中最具有创新能力以及和世界接轨最近的产业,其肩负着推动中国整个产业创新的责任,而活力是来自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本身,因为这个产业的从业人员相比较年轻,对新鲜事物非常好奇,非常愿意向海外学习,并在中国自己的产业里进行创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