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旅行注意防范台风和强降雨

时间: 2011-08-14 17:01:57 来源: 国家旅游局 点击: 0

据中央气象台8月8日6时继续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8月7日晚上减弱成为强热带风暴,8月8日5时其中心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南偏西方大约380公里的黄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逐渐向辽宁庄河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8日傍晚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8月8日8时至9日8时,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大部以及辽东半岛及其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将有7-8级大风,“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10级;山东半岛东部、辽宁大部、吉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为此,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出行游客关注天气信息,注意防范台风和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对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

( 作者: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 编辑: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