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温情:我在西藏的放逐生活

时间: 2009-06-22 10:48:26 来源:  点击: 0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驴友温暖终于踏上了这个魂牵梦绕的目的地--西藏。西藏的美丽传说早在她的心头凝结成了永恒的印记,奔向美丽的西藏去追寻梦中的足迹,万千思绪汇聚心头。

出发之前的准备工作详细而有调理,除了提前半个月开始口服抗高原反应的红景天,装备也尽量选择轻便、实用的,一件极致舒适与持久保护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将伴随她一同接受这次户外旅行的考验。

坐了40几个小时的火车,温暖一行6人到达了拉萨。在藏语里“拉”为神,“萨”为土地,其意即为神圣之地,站在拉萨的天空下,几人都万分兴奋,短暂的停留休整之后就开始了他们的藏地穿越旅行。

4月的天气还略微带有一些寒意,藏区的气候变化也比较频繁,从波密到通麦,再到然乌湖的这一路,短短的一天就好像经历三个季节:春、秋、冬。刚开始还热火朝天的大太阳,一会儿的功夫便是阴雨连绵,接着就是冰雹和大雪。面对这么复杂的天气,作为资深驴友的温暖早有准备,一件防水、防风、透气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就解决了她大部分的问题。带着轻便、易折叠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温暖不仅可以少带好几件衣服,而且在面对多变的天气时不用来来回回地换衣服。

在米堆冰川这一段的穿越行程中,雪山的美丽让人震撼,但行程的艰难也让人难忘。零度以下的气温和刺骨的寒风仿佛把这一片天地都变成了一个大冰窖,但戈尔特斯TM冲锋衣出色的防风性能让她丝毫没有感觉到寒风的呼啸。背负着重20多公斤、55升的大包,温暖在西藏感受到了比内地更多的重量。负重行走让温暖一路不断出汗,但这些汗汽并没有变成汗水凝结起来,而是早已透过戈尔特斯TM冲锋衣散发了出去,所以温暖在这一路上始终都保持着舒适的状态。

在色基拉山口,这群来自于内地喜好穿越的驴友们,在雪地上肆无忌惮地打滚、打雪仗,完全忘记了高原反应和长途穿越的疲惫。躺在皑皑的雪地里,仰望着澄澈的蓝天,温暖感觉到自己的心灵再一次被涤荡。同时,她也暗自庆幸,如果没有带上这件戈尔特斯TM冲锋衣,她无论如何也不敢在这雪地里躺下来,因为她知道,如果雪变成水渗进来让自己着凉而感冒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这一次的高原穿越之旅,让温暖的这件戈尔特斯TM冲锋衣得到了一次实地的质量测试。十几天的负重行走,冲锋衣与背包带接触摩擦的地方没有出现起毛的现象,表现出很好的耐磨性能。其实,每一件戈尔特斯TM冲锋衣在上市之前都要经过一系列的产品测试,包括防水、耐磨性、舒适性测试等等。比如,为了检测面料的抗磨损性,实验人员会用毛料和砂纸对面料施加一定的压力反复进行摩擦。根据面料所需的耐磨性能,这种强劲的摩擦测试可以不间断地持续数小时,甚至几天。

在西藏这个最纯净的地方,没有一点的污染,一切是那么的淳朴,是那么的神圣不可侵犯。这一次的心灵放逐之旅将深深印记在温暖的生命记忆之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