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中国公民可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

时间: 2009-06-18 15:51:43 来源: 新京报 点击: 0

7月1日中国公民可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7月1日起,中国公民可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日本驻华大使馆昨日公布了这一消息,国旅总社等10家旅行社成为指定代办机构。

日本驻华使馆表示,赴日游客近年日益增多,自由行的需求增加。因此日本决定对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开放个人旅游签证。据介绍,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的试行期设为1年,今年7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的使领馆开始受理签证申请。

据介绍,赴日自由旅行与团队观光制度不同的是,中日双方旅行社不需要派领队和导游。签证发放对象仅限于旅游目的赴日的人员。

昨天,记者从几家经营日本线路的旅行社获悉,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须提供年薪超过25万元人民币的收入证明,或能证明自己经济能力的相关证明。对此,有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这个收入水平的游客,多可以商务签证方式赴日自由行,开放个人旅游签证的意义不大。 (本文来源:新京报)

中国十家受理“日本自由行”旅行社名单

从7月1日起,日本开始接受中国公民个人旅游签证,即自由行的方式。

“赴日自由行”第一年为试行期,北京、上海、广州的日本使领馆辖区覆盖的24个省、市、自治区居民,可通过三城市的指定旅行社申请个人旅游签证。个人资产达到约人民币25万元即可作为参考条件。签证费200元,有效期15天。试行一年后,受理范围将扩大至全国。

十家受理日本自由行旅行社名单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

中商国际旅行社

港中旅国际旅行社

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

中青旅

中旅体育旅行社

北京青年旅行社

中国妇女旅行社

招商旅游局国际旅行社

中国和平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