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网通并购游易网 在线旅游业洗牌

时间: 2009-06-17 00:17:39 来源: 环球旅讯 点击: 0

国内首家在欧洲上市的旅游企业,总部位于广州的易网通旅行(Et-china)日前宣布,全资收购总部在北京的游易航空旅行网,并已初步完成两家公司的内部整合,统一客户服务,优化双方资源,主攻在线旅行交易。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在线旅游业发展又一轮洗牌逐渐开始。

双重航空公司背景 行业资源丰富

记者了解到,易网通是国内首家在伦敦上市的旅游企业,在电子机票的互联网分销、旅游度假产品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游易网在机票实时查询预订上具有卓越优势,两家公司在华南和华北的电子客票及综合旅行服务行业占据领导地位。

从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看,都具有强大的航空公司合作背景。易网通成立于2000年,由现任CEO吴植辉及其创始团队建立,成立之初即通过与南方航空的 合作推出国内第一张电子客票,实现第一次网上订票。2003年易网通与南方航空合资成立南航易网通电子商务公司,负责南航的电子客票开发与销售。游易网成 立于2003年,由北京外企航空服务公司投资成立,外企航服由国航和外企服务集团共同投资。股东及连带关系使游易获得竞争优势,先后在行业内首创推出实时 查询预订、BSP电子票、机位提前锁定、手机预订、电子会员等服务,在电子交易和在线预订上拥有稳固的技术基础和服务经验。

可以看出,易网通和游易在机票的电子技术及与航空公司的合作上均具有显著优势。据悉,并购整合后,游易不再与外企航服及国航有资本上的直接关联,但其成立6年来已经建立的合作渠道与关系依然可以保持。

看好旅游电子商务 以技术改变客户感受

并购完成后,易网通游易在北上广深均拥有全资运作的子公司,并将统一预订和服务平台。易网通CEO吴植辉这样介绍其发展策略:以强大的技术为支持,凭借雄厚的行业资源和团队力量,为个人旅行者和公司客户提供全程电子化的,方便、快捷、丰富、高效的旅行服务。

易网通游易表示,将技术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一切从技术带给客户优质的体验出发。易网通游易认为,从门店到网络,从Call Center到3G手机,旅游电子商务一日千里,7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电子化是他们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因此,依托电子商务发展的大背景,切实提高 技术能力,提供电子化的旅行服务给这群具备强大消费能力的人,必将赢得市场。

记者了解到,除了北京的地域布局考虑,游易网在电子交易比例上的优势也是易网通选择其进行并购的主要原因。据介绍,易网通与游易网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 逐渐对接技术系统和预订服务平台,截止上个月底,其合并公司的纯网上交易量已经占到45%的比例,而易网通游易的技术团队正在开发全新的前端预订平台,希 望进一步改进用户在线预订体验。

根据Abacus数据,亚太地区的在线旅游预订正处于上升势头,在未来4年里该地区的在线预订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估计将达到11%,互联网已经不再被视作一种新兴的渠道,而是旅游业销售和市场策略的一个主要方式。

另据艾瑞《2008-2009年中国网上支付行业发展报告》,2008年中国网上支付交易规模从07年的976亿元飙升到08年的2743亿元,同比迅增181%,其中网络购物、航空客票成为08年网络支付应用行业的发展亮点。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