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文化活动周6月启幕

时间: 2009-06-02 09:19:41 来源: 张家界日报社 点击: 0

国际乡村音乐周活动余音未了,6月8日,2009湖南张家界旅游文化活动周的大幕又将开启。在这场盛会上,张家界首届佛文化节暨天门山寺开光大典活动,土家族“六月六”狂欢节以及张家界首届龙舟竞渡邀请赛三大主题活动将闪亮登场。

天门山寺将重燃香火

2009湖南张家界旅游文化活动周由永定区委、区政府主办,时间从2009年6月8日至13日,主题为“纵情张家界、快乐文化游”。

本次活动周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其中张家界首届佛文化节暨天门山寺开光大典活动将在6月8日至9日举行。届时,在天门山将举行释迦牟尼佛舍利安放仪式及法会、天门山寺和尚方丈升座法会、天门山寺落成典礼和天门山寺佛像开光法会,以及佛教文化论坛、天门山寺第一届水陆法会、书画大师王憨山书画艺术展和友好使者佛祖故乡巡礼图片展等活动。始建于明朝,投资近亿元进行了重新修建的天门山寺将重燃香火,成为湘西北地区的佛教文化胜地。

土家族狂欢节欢闹城区

与庄严盛大的佛文化节相比,6月10日在张家界市城区举行的土家族“六月六”狂欢节将另具一番情趣。

在这一天,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的《傩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土家摆手舞,以及多次参加中国民间艺术节获奖并选入2008北京奥运会表演的神秘茅古斯舞都将走上街头,向万余名中外游客与10万多名土家儿女尽情展现其神秘风采。同时,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张家界阳戏和山歌,张家界高花灯、张家界泼水龙灯以及火龙灯也将纵情地表演开来,而流传于张家界天门山一带、曾随国家领导人赴欧洲七国演出的鬼谷神功(大庸硬气功)更将把“神功”发挥到极致。据了解,参与演出的有100多支民族表演队伍近3000人。

龙舟重现澧水河城区段

除了上述两大主题活动外,6月11日,在澧水河,停办14年的永定区龙舟赛将在市城区段重新恢复,并提升为张家界首届龙舟竞渡邀请赛。届时,来自张家界市及怀化沅陵县、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等兄弟区县的18支龙舟队共600多人将进行龙舟竞渡。

据了解,去年以来,永定区加快了文化与旅游的对接与融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了“12345”文化旅游产业工程,全区文化旅游产业亮点纷呈、发展势头强劲,旅游文化活动周的举行,是其加快旅游经济发展、打造文化张家界的一大力举。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