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北京行旅游热点诱惑多多

时间: 2009-05-01 00:26:27 来源: 青年时讯 点击: 0

热点一:景区门票免费大放送

近日,“北京欢迎您——200万张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奉送”活动正式启动。主办方将免费门票的种类设定为红、绿、蓝三色票券,分别针对外地市民、北京市民和18周岁(含)以下的全国青少年,发行总量为200万张。其中红色门票100万张,适用范围以市内景区为主,共包括国家大剧院、颐和园等10家景区;绿色门票70万张,适用范围以远郊区县的景区为主,共27家;蓝色门票30万张,适用于北京欢乐谷、石景山游乐园等10家景区。

此次免费门票的发放,采取以网上申领为主的方式进行。共有3种发放渠道:一是公众网上申领。各地申领者可登录北京市旅游局网站和携程旅行网按规定程序进行免费门票的在线申领,申领成功的,统一由主办方采取邮寄方式送达。按照规定,活动期间凡通过网上申领的,外地申领者每人累计限领红色门票一张,北京地区申领者每人累计限领绿色门票一张,此外,18周岁(含)以下的青少年还能申领一张蓝色门票。

二是旅行社团体申领。凡组织包机、专列等系列团来京的外地旅行社,均可委托北京地区的接待旅行社向主办方提出团体门票领取申请,经审验无误的,由受委托方持委托方的委托书办理领票事宜。三是媒体发放。主办方将通过“9+10”区域旅游合作城市相关媒体采取有奖问答等方式面向公众发放。

据主办方介绍,上述渠道中,网上发放量占门票总数的80%,旅行社和媒体发放量各占10%。免费门票的发放工作,将依据受众对象分阶段、分步骤进行。其中,红色门票从2009年4月28日9时起开始发放,有效期自2009年5月8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绿色门票从2009年5月8日9时起开始发放,有效期自2009年5月18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蓝色门票从2009年5月18日9时起开始发放,有效期自2009年5月28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每种门票自发放之日起,网上申领时间为10天,每日限量发放,发完为止。

热点二:郊野公园免费开放

“五一”小长假,北京周边的多处郊野公园修整一新并且免费向市民和游人开放,春暖花开之际去郊野公园亲近自然,是全家游不错的选择。

北京市最大的郊野公园——绿堤公园目前已基本建成,将于“五一”期间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绿堤公园位于丰台区永定河畔,紧邻西五环,自驾游的乘客可走京石高速从五环路出口出去即到。

绿堤公园占地面积约105公顷,总投资6808万元,是目前北京市郊野公园中面积最大、投资最多的公园。据介绍,该公园绿化面积达95%以上,还首次引进了许多奇特罕见的珍稀物种,如狼尾草、拂子茅、芨芨草等。

另外,北京市19处郊野公园将于今年“五一”免费开园迎客。分别是东风公园、金田郊野公园、鸿博公园、太阳宫体育休闲公园、常营公园二期、海棠公园、白鹿郊野公园、将府公园二期、东坝郊野公园二期、京城槐园、御康郊野公园、天元公园、绿堤公园、高鑫公园、海子公园、八家郊野公园、玉泉郊野公园、老山郊野公园、旺兴湖郊野公园二期。

值得关注的是,从5月1日起,北京市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对外开放,首次对外开放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突出“回味奥运、感恩社会”主题。届时,游人在园内既可听见奥运歌曲,又可看见原汁原味的奥运会颁奖码头、福娃表演,还可欣赏到足有30米长的奥运精彩画廊。此外还可体验快艇、极限漂流、步行滚筒、赏景船等体育游乐项目。

“五一”小长假期间,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举行中美划水对抗赛。据悉,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持奥运注册卡、奥运会期间水上公园工作人员持身份注册卡、身高1.2米(含)以下儿童可免费入园。持老年证的老年人和持学生证的学生可半价入园。

热点三:游乐园狂欢季登场

春夏季节,又到了游乐园狂欢的好时机,北京的各大游乐园也都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很多特别节目。

北京欢乐谷第三届国际时尚文化节从4月4日开幕,将一直持续至6月1日。5月期间,时尚文化节更将高潮迭起。作为时尚文化节亮点之一的动感极限嘉年华将在“五一”率先与广大游客见面。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国际精英挑战秀、中网拉拉宝贝热辣PK、激情跑酷以及时尚运动大展演四大主题活动将轮番上阵,带来前卫、潮流的激情表演。

活动期间,来自加拿大的4名国际顶尖极限精英将齐聚北京欢乐谷,为观众带来世界顶尖的极限运动展示。北京欢乐谷极限运动俱乐部第二届极限精英挑战赛届时也将拉开战幕,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山东等地的近200名极限高手将在三天内参加小轮车、平地花式车、轮滑三项极限运动比赛,他们在进行极限运动技巧交流的同时,也必将为游客奉献一场前所未有的顶级极限运动秀。北京欢乐谷夜场嘉年华也将于5月1日开始,游客夜场每晚18:00后入园,通票仅需60元/人,即可欣赏夜光大巡游和梦幻夜景;观赏精彩表演;体验高科技游乐设施。此外,在庆祝北京欢乐谷三周年之际,北京欢乐谷特别制作限量2万张的“两年欢乐卡”以感谢喜爱欢乐谷的忠实游客,仅需500元/人即可得到。在5月1日~7月29日,原价580元的单人行年卡,游客也仅需300元即可办理,全年365天无限次入园。

热点四:“五一”京城展览集中亮

“五一”期间,潘家园地区的两大古玩城——北京古玩城和天雅古玩城将联手办“大集”,举办首届春季古玩艺术品博览会,黄花梨家具精品展、明清古典家具展等十余类精品展示将集体亮相。还将专门开辟淘宝地摊区,共设60个展位,进行中低档古玩艺术品的销售展卖;国家玉雕大师将亲临现场,为观众透露鉴宝绝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