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

时间: 2009-04-28 04:15:17 来源:  点击: 0

新疆新闻在线网4月25日消息(记者李刚报道):     "2009'体彩杯'新疆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乔戈里分站山地多项赛今天在乌鲁木齐拉开战幕。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由30支代表队、90名运动员参赛的男女混合山地多项赛正式开战。选手们从亚洲地理中心出发,先后进行了公路速跑、山地车骑跑交替、单人岩壁下降、越野跑等竞技项目后,最终到达了28.8公里之外的红岩水库。

在 比赛中,一位68岁的哈萨克族老人依引起记者的注意,这位老人叫艾提坎·白克塔,刚从阿拉木图赶回来,与儿子和女儿组成了家庭参赛队参加比赛。老人对记者 说:"我是喜欢运动的人,从小就开始运动,退休了11年,退休以后怎么办,健康的活下去。我年轻的时候跑过长跑,举过举重,现在这个运动也要试试看,也要 全面发展。"

选手郭姜艳告诉记者,参加户外运动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十分有利 "我们可以团队合作,增加我们的意志,还可以亲近大自然。如果我能拿到奖,当然特别特别的高兴,如果拿不到的话,我们也乐在其中,重在参与。"

自 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聂春表示,举办大型群众性比赛不仅可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 "我们新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我们有山川、湖泊,我们有浩瀚的沙漠、有草原,还有人文景观,我们通过这些活动使更多人来新疆参加户外活动。希望户外运动 成为一个品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