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旅游电子商务大会在线机票分销议题精彩

时间: 2009-04-23 15:42:37 来源: 民航资源网 点击: 0

民航资源网2009年4月23日消息:2009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的主题是“网上旅行社和在线机票分销”,其中航空机票分销的场次有非常新颖和精彩的议题。

来自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TravelSky Technology Limited,简称“中航信”)GDS的梁海峰副总经理将通过权威数据分析中国在线机票分销、直销的市场情况,并提出航空公司、机票代理人及旅行社之间如何有效合作的思路。

台湾山富旅行社的田振宁先生在旅游领域工作长达20年,曾任职于复兴航空公司、ABACUS、GALILEO全球机票分销系统。他将分享台湾旅行社和航空机票公司票务操作系统及GDS的应用。这无论对于国际机票还是国内机票的实际操作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很多机票代理人包括航空公司本社在进行网上销售的时候,对于机票在线预订的流程设计感到非常头疼。在预订流程上任何一个不足,都可能直接导致用户的直接 流失。大会邀请了多位用户体验专家做了针对性研究,将在主题演讲中对机票预订流程中每一个需要重视的细节做出详细的说明。

搜索引擎已经 成为非常重要的机票销售渠道,我们在百度随便搜索“上海机票”、“深圳机票”这类的关键词,就会发现有大量的竞价广告,可见搜索引擎已经成为航空公司和机 票代理人兵家必争之地。多位国内顶级的搜索引擎营销和搜索引擎优化专家将现身说法,告诉你如何投放关键词广告才能带来更好的订票转化率,也会告诉参会者为 什么小公司小网站反而能在一些热门关键词上排在那么靠前的位置。

另外,旅游搜索引擎已经成为很多游客和商务人士选择航班的主要渠道,那么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人应该怎样和旅游搜索引擎开展合作,抓住这个新兴的在线渠道呢。旅游搜索引擎OYESGO将和参会听众分享他们的建议。

电子支付是机票在线销售的最后一道门槛,无论是航空公司还是机票代理人都在多方寻找解决方案。有人担心支付手段不够全,有人担心支付过程太复杂,有人担 心支付安全问题,有人认为支付费率过高。环迅支付的演讲将能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实现系统高效的电子支付原来并不困难。

机票作为一种相 对标准化的产品,非常适合通过呼叫中心进行销售。无论是携程的成功还是电信号码百事通的发展,都说明了呼叫中心对机票销售的重要性。即便开展在线销售,也 不可能离开呼叫中心的支持。国内领先的呼叫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讯鸟软件将介绍如何在以最少的前期投入快速搭建专业的呼叫中心。这将帮助中小机票代理人和行 业巨头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目前机票代理人和旅行社的界线已经越来越模糊。旅行社自然在大量从事机票销售的工作,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机 票代理人甚至航空公司也介入了旅游线路产品的销售。这会带来跨界的竞争,还是会带来合作的空间,相信在2009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上,旅行社和航空机票 企业通过充分交流,将能产生新的商机。

2009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22日-5月23日在江苏南京召开,详细情况请登录大会官方网站www.uuidea.com/tecc了解。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