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户外品牌为何遍地都是?

时间: 2009-03-19 14:20:54 来源: 青岛传媒网 点击: 0

【导语】

还有假冒户外品牌的,今天市民向《今日》反映,在即墨路小商品市场内有多家这样的店铺,一位店主甚至夸口说,正品的质量不一定比假货好。

【正文】

上午,记者来到了即墨路小商品市场的负二层,这里主要销售运动服装。走了没几步,记者就发现了一家销售仿冒户外运动名牌——The north face的店铺。货架上挂着十几种颜色的冲锋衣和速干裤。价格在二三百元左右,比正品价格便宜很多,店主也不避讳自己卖的是冒牌货。

【同期声】

店 主

(0637 上大商场买的热,后来都上俺这买,透气性好穿着跟大商场的一样。0650 有的真的不一定比真的质量好。)

【正文】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旁边的一家店铺,这里也有The north face的鞋和衣服,店主承认,衣服的质量和正品有区别。

【同期声】

店主

(1013 正品一千多,这个一百来块钱,肯定不一样。)

【正文】

据了解,正品的户外运动服装价格之所以比较高,是因为运用了高科技材料和专业性能设计。举个例子,高科技面料既防水又透气,普通面料却只能两种功能取其一。

【同期声】

施晓 青岛晨熙商贸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0253 比如消费者穿着假的The north face,去登山的时候。登山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假冒品采用普通面料,虽然能防水但是无法将热量排出体外,在山里多变的天气当中,容易感冒甚至冻伤。)

【正文】

经营户外运动品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通过几个简单的办法就可以辨别衣服的真假。正品的面料舒适,假的粗糙;正品的做工精致,衣服没有线头,假的线头比较多;正品的内衬有水洗标志和合格证,假货往往不齐全。另外,消费者应该尽量到正规商场购买,那些号称有外贸尾单的小店,销售假货的居多。

【尾句】

朱玉玺报道。

【导语】

经销商表示,近期他们要联合厂家和相关部门对市场上的假冒户外运动采取行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