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9年小资最爱时尚休闲地

时间: 2009-02-15 22:51:40 来源: TechWeb 点击: 0

复古派:成都宽窄巷子

成都的宽巷子和窄巷子终于新生了。作家李人的小说《死水微澜》中,对成都宽窄巷子一带有这样的描写:“它是一个极消闲而无一点尘俗气息,又到处是画境、到处富有诗情的地方。”尽管少城整体格局已灰飞烟灭,33条胡同仅剩不过3段,但丝毫没有减弱她作为老成都大隐归属、精神家园的地位,于是人们将这段隔世情节带入今日的宽窄巷子,在这里休闲品茗,享受闲暇时光。这里有着成都休闲生活的缩影,穿梭于巷子中,时时刻刻都能感受那份安逸。路边,老者摆出棋局,一杯盖碗茶,度过一下午的时光;中外背包客们络绎不绝地到来,在充满沧桑感的四合院里,晒着暖暖的太阳,喝茶、摆龙门阵、发呆……宽窄巷子向来是成都最热门的休闲地之一,地处长顺街和同仁巷之间。2008年年末重新开街的宽窄巷子就更加成为持续热门的所在。新开街的宽窄巷子里进驻了许多特色店铺,当然那些传统的茶馆还保持着他们原有的地位,这里很快成为成都一处必到的城市亮点。

高文安咖啡馆(MY COFFEEE )位于窄巷子Z18院,这里有着设计与咖啡文化的完美结合。店内的设计都出自香港设计师高文安之手,就连店内的装饰品都是他在世界各地的收藏品。龙堂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宽巷子26号,坐落在传统的四合院内,“西装革履者恕不接待”曾一度成为龙堂门口的个性招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