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特斯TM品牌户外鞋评测报告

时间: 2008-10-25 01:18:47 来源:  点击: 0

测试人:刘雁滨

户外运动鞋之于户外运动爱好者就像猎枪之于猎人。选择户外运动鞋,丝毫不能马虎。多年的户外经验告诉我,只有具备卓越的防水、透气和保暖三大性能的鞋子才能行者“潇洒走一回”。

戈尔特斯TM品牌户外鞋一直是我的上上选。对于它无可争议的防水性能,我早就深有体会。但防水性能只是好鞋子的一方面,有效的透气性能更能证明鞋子的品质。因为透气性能会直接影响鞋内压,从而影响鞋内温度和湿度,直接影响人体的舒适感。所以,去年,在戈尔特斯TM专业户外鞋品牌联合发起的大型专业户外鞋试穿试用活动中,我选用了戈尔特斯TM 面料的NIKKO品牌登山鞋,决定针对透气性做个测试。

通过测试穿着普通户外鞋脚部剧烈运动前后的温度、湿度变化和穿着戈尔特斯TM 面料的NIKKO品牌登山鞋长时间运动前后温度、湿度的变化进行对比,来检验戈尔特斯TM面料的透气性能。我的测试方法比较简单、方便,虽然可能受测试仪器、环境和个人体质等因素的影响,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但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反映人体感觉的直接方式。

戈尔特斯TM品牌户外鞋评测报告

我选择的测试地点位于广西东南部。进入11月后,这里日气温为13~26℃,天气晴朗干燥,地形是广西典型的混叶丛林和泥石山体,行程两天,用的测试仪器是上海精创DS-1测量计。

戈尔特斯TM 面料的NIKKO品牌登山鞋鞋型设计很贴脚,自重比较轻,不用磨合就与双脚亲密舒适地吻合,而且人性化地配备了四条鞋带。经过两天的山体攀爬和丛林穿梭,最后,检测结果使我不得不再次被戈尔特斯TM面料所撼服。

人体在自然环境下感觉到最舒适的温度是25℃,相对湿度是45%~65%。穿着普通户外鞋,在运动1小时后,鞋内温度达到32.6℃,而湿度为74%,脚部感觉闷湿难耐。而穿上戈尔特斯TM 面料的NIKKO品牌登山鞋进行同样的运动,1小时后,鞋内温度只有28.5℃,而湿度也不过53%,鞋内没有丝毫潮湿闷热的感觉。由此可见,戈尔特斯TM 面料确实具有显著的透气性和出色的温、湿度调节功能。

当然,选择户外运动鞋也要根据所出行的地貌、气候来科学地选择搭配的款式。但无论到什么环境,防水和透气的性能都要放在第一位,这就是戈尔特斯TM品牌给我的宝贵体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