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北京部分酒店价格回落

时间: 2008-08-19 16:11:5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点击: 0

本网讯(记者 索佩敏)

北京奥运会赛事已经过半,奥运会后北京酒店价格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上海证券报记者8月19日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奥运结束后部分北京酒店价格将出现明显回落。

根据携程旅行网提供的信息,北京酒店价格基本以8月25日、26日为界,前后呈现巨大反差。8月25日、26日前,北京4、5星级的酒店 基本维持奥运期间的价格,4星级酒店价格从1000多元到3000多元不等,5星级酒店价格从3000多元至8000元左右,但是25日、26日后,4星、5星酒店均有大幅度下降,有的酒店价格甚至只有之前的1/3,甚至1/4。三星级以下的酒店因为在奥运会期间价格已经有所回落,价格下降幅度不大。

另外,除少数5星级酒店的预订较为紧张外,大部分酒店都能预订到房间。携程内部有关人士透露,奥运会后北京酒店价格还不稳定,许多酒店还没有公布奥运会后酒店价格,从已经公布价格的部分高星级酒店来看,价格回落比较明显。

据业内人士分析,许多酒店赶在奥运开幕前夕纷纷开业,奥运会前至少有9800间新增酒店客房投入北京市场,这使得北京酒店在奥运前的接待能 力大为加强,但从8月底开始,随着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观众及记者的陆续离京,北京各大宾馆入住率必然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酒店价格的大幅度回落也是必然 趋势。

同时携程旅行网方面透露,随着北京酒店价格的大幅度下降,前往北京旅游的游客有一定的增加,“鸟巢”、“水立方”等众多的奥运场馆,浓厚的奥运氛围,仍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北京旅游主题,而相对较低的酒店价格将为奥运后的北京旅游创造良好的条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