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最美的村镇(图)

时间: 2008-07-29 00:20:12 来源: 中国交通广播网 点击: 0

重庆合川涞滩古镇

涞滩古镇其实应该叫涞滩古寨,距今已200多年,走过 深排如何走进一幅泛黄的老照片,去寻找一种飘在空气中还有点潮湿的故事。听当地人介绍,从咸丰年间建成后,为了防范太平军入川和李、蓝起义,同治年间涞滩 进行了一次浩大的加固维修,建成了环绕着整个古寨的石头砌成的防御设施,直至今天这道石头城墙依然可见其坚固,足以鉴证当年那一段历史。

涞滩寨占地0.25 平方公里,四座城门呈十字对称,寨墙全部是半米多长的条石砌成,十分坚固。而塞内还保存着200米的青石板街道,400余间清代民居。眼光穿过时光的隧 道,回到清咸丰年间,由于傍着渠江,仗着舟揖之利,床滩还是个著名的水码头,有水便能引来商,当时的涞滩寨商贾云集,街市兴旺,十分繁华,依山而筑的二佛 寺也香火不断,是盛极一时的风水宝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