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旅游”将成大众新宠

时间: 2008-05-04 22:00:27 来源: 光明网 点击: 0

光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瑞英)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旅游绿皮书--《2008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日前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绿皮 书指出,近年来人们对自身健康和生态环境的高度关注,为“乐活旅游”准备了充分的条件,“乐活旅游”已从概念成为现实,并成为2008年大众旅游的新宠。

“乐活”即“LOHAS”,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缩写,意为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而“乐活旅游”是一种以“乐活”生活方式为基础,高度生活化的旅游消费现象。人们通 过对旅游产品的选择,表明自己的生活态度。这种消费现象,突出了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本身的健康生存,突出了消费过程的低影响、少消耗或者无消耗、有益身 心健康。更重要的是,由于其密切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实际,实现了旅游过程和人们日常生活情景互换而获得了社会的迅速接受和广泛认同。

当前,中国“乐活旅游”已初见端倪。为了正确引导这一旅游现象,绿皮书指出,要从四个方面保障“乐活旅游”健康发展:一是强化“乐活旅游”的高度生活化;二是明确衡量“乐活”市场规模的替代性指标;三是寻求政府的强力支持;四是抓紧“乐活旅游”的发展时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