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首届中国(宁海)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即将开幕

时间: 2008-04-16 13:46:33 来源: 宁海新闻网 点击: 0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赵燕)作为本届开游节一大新赛事——2008首届中国(宁海)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我县举行,如果你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那就赶快报名参赛吧。

山地户外运动是由登山探险运动派生出的一项新兴体育运动,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关注和欢迎。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已把该项运动列为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本届比赛有山地车、登山、越野跑、团队划船、攀岩、绳索技能等项目组合而成。它与传统体育项目的最大区别,一是利用自然场地进行的运动,有着回归自然、返璞归真、与大自然融合的特点;同时,还有增强团结协作和张扬个性的作用,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对现代城市人极具魅力。

想报名参加2008首届中国(宁海)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要具备以下参赛资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户外运动俱乐部、大专院校及相关从业机构等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必须有代表单位,每队4名队员(至少有1名异性),1名领队;参赛队员年龄18—50周岁,身体健康(出具2008年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含心电图);参赛队员必须掌握各比赛项目技术,具备良好的水性和体能,队伍中至少有一名队员掌握自行车调修技术;参赛队伍在比赛期间要统一着装。被国际或国内任何单项组织停赛的运动员没有参赛资格。如果你具备以上条件,可登录“中国登山协会网”报名,最后由中国登山协会审核确定最终的参赛人员。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