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全面发展登山户外运动

时间: 2008-03-20 16:13:48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正在举行的中国登山协会第六届全国登山户外工作会议传出信息,中国将全面发展登山户外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按照“大登山、大户外”的理念,2008年他们将通过与旅游、文化、教育、科学探险等领域的结合,积极创新,全面发展登山户外运动。

2007年,全国各地围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登山户外活动,仅中国登山协会组织的赛事就有4项。据李致新介绍,目前,包括登山、攀岩、洞穴探险、速降等项目的户外主题公园正在酝酿,第一届中国山地户外运动会今年将在贵州举行,举行沙漠穿越、喜马拉雅穿越、天山穿越等大型户外活动,打造东方阿尔卑斯文化的构想也在筹备中。

本次会议对部分户外俱乐部进行了行业资质认证和年度评审,并授予湖南长沙凌鹰、北京极度体验、苏州野营旅、武汉穿山豹、武汉天龙、贵州悠山美地、武汉指南针、贵州起点、北京三夫天越和浙江宁波大自然户外俱乐部“2007年度全国十佳户外运动俱乐部”称号。同时,表扬了作出积极贡献的贵州省和深圳市登山协会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少年攀岩俱乐部。

这届会议于14日至16日在武汉举行,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武汉十家户外运动及拓展培训俱乐部联合承办,奥索卡品牌协办。本次会议采取自由报名方式,各地体育局和登山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登山户外装备制造企业的近300名代表参加,规模超过了历届。(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