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调减国内航班 民航:不会影响旅客出行

时间: 2007-08-17 11:16:15 来源: 北京晨报 点击: 0

从昨天(15日)起,民航总局调减首都国际机场国内48个航班。此举是主管部门调控航班总量、抑制航空运输发展过快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减不会影响旅客出行。

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了解到,这次调减的航班以首都机场每天高峰时段安排的航班为主,第一批调减48个航班。其中国航、东航、南航各10班,海航8班,上航、山东航、深航、厦航、川航各1班。北京到上海虹桥航线、小型机场和红色旅游地区机场的航线每周不足14个班次的航线不在本次调减范围内。

根据民航总局近期下发的《民航总局关于调控航班总量、航空运输市场准入和运力增长的通知》,到10月底之前将首都机场航班总量调减到每天1050架次,小时高峰58架次;从11月到明年3月底调减到每天1000架次,小时高峰55架次。从8月15日到10月27日调减国航、南航、东航等公司往来北京的 336个航班。通知还提出,到2010年之前暂停受理设立新航空公司的申请,严格控制飞行员超时飞行等措施。(记者 彭岚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