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买保险要买针对户外运动的专业险种

时间: 2007-08-09 10:37: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点击: 0

寿险、学平险、财险、旅游意外险等,如今已经细致分类、渗入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之中,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细致周全的保障。同样,进行户外运动时,也应到专业的保险公司去购买保险。

一些经验丰富或保险意识较强的驴子,每次出发前都会买一份意外险,10元的保费,保额10万元。但作为人寿保险,对于登山、露营、划船、绳降等风险系数不同的户外运动,并未进行细分,有些还属于免责范围,让人觉得这份保障不太踏实。

而为体育运动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大型赛事保险、大型活动保险、风险评估、体育设施及器材的保险保障、赛事风险管理、体育保险咨询和运动员保险为主体业务,针对不同的户外运动项目,按照风险系数不同,分成了5大类,涵盖了登山、露营、骑马、划船、游泳、绳降、高山探险等目 前所有的户外运动项目,每份保单最高保额可达30万元。

业内人士称,由于信息渠道不畅通等原因,目前黄石市场上许多驴友都是搭着别人的单位在人寿保险公司买意外险。其实,若想保险这条“安全绳”系得 更加牢靠,最好还是在出发前,购买中体经纪保险有限公司专门针对户外运动推出的险种,由于该险是团险性质,一些正规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已经推出帮助个人代买 的业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