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游:天上最难地上最险

时间: 2006-11-25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极点世界美不胜收

穿上太空衣在太空舱、空间站中感受无重状态,在北极点跳进冰水中畅泳,坐着破冰船在南极寻找帝企鹅的踪迹……这些高端的特种游开始被国人所关注,并且有的先行者已走进这些陌生的领域,吸引着读者的眼球。

首位女太空游客踏上“飞天之旅”

太空游 在太空上望地球

新鲜看点:有消息报道,英国“维珍银河号”太空旅游业务将于2008年正式推出,第一批游客在全球限额100人,其中分配给中国内地的只有2个名额。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 13500人在维珍公司进行了太空旅游预约登记,有报道说中国内地已经有2名神秘人物报名,他们可能成为首次登上太空的中国游客。

目前,世界上遨游过太空的只有4位游客:2001年4月28日,美国人蒂托作为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太空游客,开启了人类太空旅游的帷幕。南非人沙特尔沃特和美国人奥尔森也分别于2001年和2005年遨游太空。今年9月18日,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阿努谢赫·安萨里踏上“飞天之旅”,成为第4位太空游客。这四位的花费都不菲,体验半分钟的失重感觉就要支付4万元人民币,首位女太空游客的全程费用高达2500万美元。据了解,“维珍银河号”太空游每位乘客需要花费20万美元的太空旅游费用。

特种玩点:据悉,“维珍银河号”太空游的整个航程长约三个半小时,其中有半小时航程在太空完成。届时,维珍的载人飞船将上升至距地面约120公里处,乘客可以感受到约 5分钟的失重状态,并能在太空看到地球表面。而参加2000万美元豪华游的旅客则可以在俄罗斯国际空间站待上一周左右的时间,并参与生物基因等多项科学实验。

太空旅游作为近年来现代人类关注的一个重要事件,一直在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有一些国家,早已经迈过了对太空旅游的驻足观望、悄然等待的阶段,不仅有美国的太空探险公司在进行实质性操作,欧洲的太空旅游公司也加入进来,正式向普通大众宣传并推销自己的太空旅游产品。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人对这一充满刺激新奇的旅游方式,还以观望为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