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称50年后地球将迎来新的冰河期

时间: 2006-11-24 00:00:00 来源: 新浪科技 点击: 0

新浪科技讯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11月23日报道,据俄罗斯科学院天文观测总台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有关太阳辐射的资料得出结论称,50年后,全球变暖趋势将有可能停止,地球随之进入全球变冷时代。

据俄罗斯科学院天文观测总台太空研究室主任、数学-物理博士哈比布洛-阿布杜萨马托夫表示:“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到本世纪中期地球气候将进入全球变冷时期,而从22世纪初开始,全球气候变暖周期又将重新来临”。

哈比布洛-阿布萨马托夫还指出,俄罗斯科学院天文观测总台早些时候的研究结果显示,2012-2015年全球气温将开始缓慢下降,而到了2055-2060年地球气温下降值将达到最低。

50年后,地球气温将会降至所谓的蒙德极小期(其最初记录始于17世纪后半期)。当时,荷兰的所有河流都被冻结,而在格陵兰岛上的居民除少部分留守外,其它都被迫迁移。

哈比布洛-阿布萨马托夫还称,他从国外同行那里收到的信件也可以作为未来全球变冷的证明。他称:“日前,我从电子邮箱里收到一封重要信件。西方的同行们在信件中描述称,在2003-2005年间,他们观测到公海表面出现变冷迹象,这与我们的研究结果完全相符”。

他还表示:“有关从温室效应中地球地球的京都倡议可以暂缓。因为全球性的温暖高峰已经来临,以后即便是没有京都议定书地球气候也同样会下降到一个最低值”。

哈比布洛-阿布萨马托夫表示,2007年,俄罗斯将开始打造一个从太空监测地球气候变化的探测器。目前类似的探测器全世界尚无一枚。他称,我们希望,在2008年年底这个探测器将成为国际空间站的一部分,从2009年开始探测器正式开始定期探测工作。

他还称,目前俄罗斯联邦宇航局已经为此项目拨款2000万卢布,不过这只有整个项目所需资金的一半。(久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