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看两岸老照片品传统美味

时间: 2006-11-24 00:00:00 来源: 海峡导报 点击: 0

现代化的装修与设备保证质量与卫生,传统的闽台老照片默默见证历史渊源,18日在厦门开始试营业的闽台美食吃透透餐馆结合现代与传统,融合两岸美食,成为中山路老街新亮相的个性店,首日试营业宾客满门。

融合两岸特色

餐馆开在厦门中山路人民剧场二楼,营业面积500平方米,内有16个摊位经营16种不同品种的两岸小吃,海鲜粥、汤包、面食、套餐、台湾涮涮锅还有台湾冰品饮料等等,适合充饥也有休闲小吃,随客所需。

闽台美食吃透透执行总监陈国扬介绍说,虽然自己来自台湾,但是没有把餐厅命名为台湾美食,因为在厦门多年,他觉得厦门本身也有许多美食,而且两岸本来就同根同源,在饮食方面有许多类同之处,希望能把闽台各自所长集纳起来,一起介绍给游客和厦门市民。陈国扬表示,包括餐厅的设置与管理方面,他也是把两岸的美食馆经营进行综合,各取所长。

讲述两岸渊源

这个餐馆最大特色还是里面挂着的数十幅海峡两岸的老照片和老广告牌,民国时期的厦门中山路商圈的街景和台湾各城市的主要建筑,远远看去,相似相仿,不看文字说明,几乎看不出是海峡隔离的厦门与台湾。一些繁体版的电影海报告诉人们,那些年代,在这个繁华的地带曾经上演过怎样的风花雪月。

这些照片和电影海报一部分是陈国扬自己收集,一部分是由厦门文史专家洪卜仁提供。老照片旁边是书法篆刻名家翁铭泉题写的篆文“闽台旧影 岁月如歌”。现代化餐厅由此增添了浓浓的怀旧情绪。

陈国扬希望有心的顾客能感受到他的一点心意:和那些两岸相似的建筑一样,两岸的美食其实也是同根源。而这些两岸美食曾经都在街头巷尾销售,历经岁月洗礼,保存至今,对城市对个人来说,都是那么悠远而珍贵。现在,虽然路边小吃登堂入室了,餐馆设备现代化了,但是吃的也是“古早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