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老夫妻结婚91年 欲申报吉尼斯纪录

时间: 2006-11-24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0

金婚、银婚不稀奇,目前世界上结婚最久的夫妻是台湾省桃园县的刘永养与刘杨完夫妇,他们已结婚85年零7个月,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而宜宾有对夫妻要挑战这一纪录。家住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百岁老人刘正兰和丈夫高伯恩透露,他们已经结婚整整91年了,“我们才是世界上结婚最久的夫妻!”百岁老人挑战吉尼斯结婚纪录,这一时尚之举在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就要发生。昨日,记者提前走近这对百岁夫妻。

    时尚老夫妻牵手91载

这两天,刘正兰和她的丈夫高伯恩很忙碌,再过几天就是重阳节了,当地有关领导、老师、学生纷纷看望慰问他们,而百岁夫妻儿孙辈有50多人,也要向老人表示节日的祝福。

昨日,记者来到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宿舍,见到了这对老夫妻。老人非常高兴,端茶让座,谈吐幽默地披露了他们结婚91年来的趣事。据刘正兰介绍,她今年101岁,比丈夫高伯恩大8岁。她10岁时作为童养媳“嫁”给当时才两岁的高伯恩,夫妻结婚已经整整91年了。高伯恩告诉记者,他17岁时,第一个儿子就出生了,此后又陆续养育了4个孩子。他在邮政部门送过信、到工厂守过门、在学校当校工,最后被安排到宜宾农业学校(现为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工作。退休后,他们夫妻时常牵手逛大街,相敬如宾。而刘正兰隔一两天就要到当地的农家乐去耍,每天还要到退休职工俱乐部等地方打牌娱乐、唱歌跳舞。

    百岁老人是学校的宝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告诉记者,学校有百岁老人真的是个宝!由于两位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学校领导很关心他们,组织学生帮助他们料理家务,陪老人聊天、娱乐,在老人生病住院期间给予护理。前不久,宜宾市委领导还将两位老人接到该市老年大学,亲自为他们点燃生日蜡烛,祝福这对老寿星节日快乐。

    老夫妻想申报吉尼斯纪录

说起他们的长寿秘诀,高伯恩夫妻这样总结道:一生不嗜烟酒,心胸开阔、平淡快乐是长寿的法宝。由于他们儿孙满堂,一些人经常争着同老人合影留念,就连他们用过的碗筷等物品也有一些人拿去收藏,说是为了沾百岁长寿老人的福气。

高伯恩夫妻还吐露了他们最大的心事:原来,前不久他们获悉台湾桃园县结婚85年零7个月的刘永养与刘杨完夫妇被记载为世界上结婚最久的夫妻,并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高伯恩夫妻认为,这一记录是不准确的,因为他们夫妻结婚已经整整91年了,他们才是世界上结婚时间最长的夫妻。他们准备申报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者田富友 杨元禄)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