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运动中休闲

时间: 2006-11-23 00:00: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点击: 0

在美国,可以说没有人不喜欢利用节假日时间去做运动的。每当天气晴好的季节,他们背起行囊开上车与家人朋友一道去登山、野营;即使是在大雪纷飞,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的冬季,也穿得很少,年轻人单衣单裤外套羽绒服,老年人也只是多件羊毛衫。他们喜欢在雪地上跑,在冷风中吹,遇冷不怕冷的情景,令许多初到美国的中国人惊叹不已。而他们不怕冷的奥秘之一就在于他们运动多,尤其是户外运动多。

青少年是最好寻求刺激、喜爱冒险的一群户外运动群体。五、六岁至十来岁的孩子几乎是人人一双旱冰鞋,成群结队在路边、空场上溜来溜去,动作敏捷、矫健,令人羡慕;山地自行车也是青少年们喜爱的,据悉,美国半数以上市民有自行车,国家还专修了15.5万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目的就是给那些喜爱山地自行车的青少年们提供运动场地,有不少正在恋爱的男女每周安排时间骑自行车,骑车是他们谈情说爱的最佳方式之一,这也是美国青年时尚之一。

美国生活节奏快,居住又往往远离上班处。因此,上班族一般是无法做早操、搞晨练的,运动只能放在晚上或是周六、周日。经济条件较好的可能会去健身房,也有的去打高尔夫球、网球,玩保龄球,或是去游泳、划船、滑雪、露营;条件有限者则多是跑步、做操,一般家庭都有一二件健身器材。

夏季的假日,美国最热闹的去处不是都市的繁华景点,也不是高级宾馆饭店咖啡厅,而是远离喧闹市区的旅游景点。每天都可以看到公路上拉着活动住房、游艇,顶篷上放着自行车、帐篷之类野外用品的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浩浩荡荡开向郊外。天空有人跳伞、滑翔,飞机兜风异彩纷呈;水里有人跳水、小汽艇马达轰鸣,帆影点点,星罗棋布。草地上或树荫下,打高尔夫球、网球、羽毛球、排球、玩橄榄球、踢足球的随处可见。山上,登山者的彩色服装忽远忽近,招呼同伴的吆喝声此起彼伏,遥相呼应,不时在森林中回荡。公路上一群群的青年人在滑旱冰或是骑自行车,一看那些装束就会知道,他们也是在运动中休闲。

在一些美国人心目中,运动和休闲已浑然一体。对于他们来讲是运动中度过休闲,还是休闲中从事运动已无法解释清楚了。一旦遇上什么“健身节”、“纪念日”之类,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就会像赶集般倾城出动,以参与为荣,以取胜为荣。有位教授家32件奖品奖杯中,运动占了2/3,这是三个孩子的成绩,全家引以为荣,凡客人来家必让其观赏。为了保持这一光荣,全家每日清晨跑步,孩子们课后还要去练拳术、相扑。

有时天气恶劣,环境险恶,我们看来已不宜前往,但在部分美国人眼中,这种情况下运动休闲正是求之不得。如今的美国人到野外从事运动休闲,还特别讲究刺激和冒险,寻求征服大自然的乐趣。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