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八千里的第一次跳槽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99年7月,21岁的我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意气风发,天之骄子,自命不凡。当其他同学还在为工作东奔西走、愁眉不展之际,我被分配到了教师进修学校。应该说同学眼中的我无疑是幸运的。而这一点是毕业很久之后当我看到很多漂泊不定的同学在为生计发愁时我才领悟到的。他们是那么渴望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份固定的收入。

那时侯的我在舒适的环境和轻松的工作中快乐的生活着,消费着自己的劳动所得,教着比自己年长许多的学生,在深深的成就感里洋洋自得着。但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这其实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它太平静太安逸了,我渴望富有挑战性、充实的日子。而这种波澜不惊让我几乎要崩溃。每次当我走在那条通往学校的尘土飞扬的马路上时,当我对民族区域自治和大民族主义深恶痛绝时,我都会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离开这里!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用3年的时间在我还有热情还有追求的时候走出北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尝试一下漂的感觉。然而我只用了一年就如愿以偿了。01年的4月我通过社会招聘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南方。一个位于上海和杭州之间的长三角黄金地段的小城市——浙江平湖。这是一个天上掉馅饼的典型事例:我这个学艺术的却在浙师大等众多名校的中文系毕业生中出人意料的考了第一名!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中学语文教师。我绝对没有藐视南方同胞的想法,更没有变相夸奖自己的意思,但这确实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无论你是否相信。

我的人生由此翻开了新的篇章,从踏上南下火车的一刻起被重新改写了。无论对与错,它于我而言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挑战。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我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丰富了我的人生,催我自新,促我上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