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的日子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广西兴坪,不仅山水秀美、风景如画,古镇的墟市一样让人留连忘返。

游兴坪的第二天,正逢墟日。我们从老寨山下来便赶集去。市集热闹,农副产品丰富。天正下着小雨,空气弥漫着田野的草香。

墟的一隅是饮食大排档,吃东西大多是些男人。这些终日劳碌的农夫围坐着红红的炉火,在海阔天空地聊,自饮一口白酒、或嚼几粒花生米,幸福溢于眼角眉梢。

我们从墟里买来肉菜,在食档加工,自己动手做“广式火锅”,入乡随俗地“围炉煮天下。”大家在矮台矮凳上入席,围着火炉,象村民一样地吃、一样地喝。那种随意、亲切、快乐的感觉从未有过。

斜风里飘来股芬芳。大家猛吸着鼻子,正纳闷。“买花咯,二元钱一斤。”清脆声音传来,逐声望去,原来是一村姑在卖夜香花。那些花儿布着露珠,莹润鲜嫩,浅浅的绿泛着淡淡的黄,引得蜜蜂朴扇着薄翅围着箩筐转,我们也好奇地围着箩筐转。姑娘望着我们笑:“买些花吧,炒鸡蛋很好吃的。”女同胞一脸怜惜:“别吃吧,这花一炒便香销玉陨了。”男同胞则大声道:“怎不吃,要尝个鲜,买,买。”此举合我意,一面想,这花吃下肚里定能锦心锈口,也可解馋呀。于是,一盘“碧玉浮香芙蓉蛋”便成了菜中主角。味道么?当然是清爽可口了。

最后结帐,每人收加工费一元伍角,便宜到极。“怎不多收点?”我说,老板一脸和善:“你们满意就行,下次再来光顾。”我被淳朴的民风感动了,这不贪、不奢、简简单单的日子真好。就如这顿饭,没有豪华的装璜、没有古色古香的陈设,也没有精细的餐具。在这简陋的、烟熏火燎的乡村市集里,我们吃得如此酣畅淋漓。

Tags:

上一篇:海之恋
下一篇:情陷丽江—不悔的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