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湘西旅行攻略

时间: 2006-04-19 00:00:00 来源: 搜房网 点击: 0

黔东南湘西旅行攻略

爱上微笑的猫

黔东南湘西旅行的线路设计:

如果从成都和重庆方向走的朋友,可以走如下的旅行线路:

第一站为贵州的独山,去看荔波的大,小七孔以及荔波的自然风景区。可以到三都看看三都水

族的少数民族风情。如果不走雷山的西江庙寨,可以直接到榕江。

第二站从荔波到雷山西江苗寨,看千户苗寨风情。

第三站走榕江,看车江侗寨,车江鼓楼,车江。(可以去看增冲鼓楼,也可以不去,因为路途看

鼓楼的机会很多)

第四站到从江,看岜沙苗寨,了解苗寨风情,小黄侗寨,高增侗寨和风雨桥,鼓楼。

第五站,从江到洛香,走肇兴。看肇兴鼓楼。有兴趣的驴子可以到地坪,走滚洞苗寨,坪茶瑶 寨。

第六站,肇兴到黎平,看天生桥,飞龙洞(也可不看)走尚重,台江,到镇远古镇。

第七站,选择到梵净山的路线,看江口上还是江口下,如果爬梵净山,建议最好两边都走,这样可以看得完整。

第八站,凤凰古镇。

第九站,王村,挫龙峡徒步。

第十站,张家界风光。然后回家。

广西方向的朋友可以先到独山,走同样的路,回环到张家界返回。

江浙方向的可以反方向走,在荔波之后回贵阳或者凯里返回。

交通:

长途以火车为主,短途以客车为主。

住宿:

黔东南,湘西旅行的住宿价格除了假节日可能贵一点,好的宾馆住宿价格,最贵的应该不超过八十元一天/标准间。特别好的除外。一般情况三十到四十元是行情。也有二十左右的。

饮食:

贵州饮食多以酸辣特色为主,间或其他地方特色。如果对酸辣味道没有太多的反感,应该可以接受这里的饮食。不过,要说口味当然比不上粤菜,川菜那么有好的感觉。如果没有心理惧怕,也可以吃牛瘪或者紫血肉的菜式。湘西的菜就好吃一些。从江香猪是特别推荐要品尝的食品。还有就是江河里天然的野生鱼类也是猎食的重要对象,千万别吃水塘养的鱼,人工喂养的鱼类比天然鱼类食感差。贵州小吃可以品尝,以不伤脾胃为宜。不妨到夜市去吃小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如果胃口好可以多吃一点荤食,不好就多吃一点素食。

玩耍:

凯里雷山的西江千户苗寨可以看,但是呆不住人。平常的状态让这里少吸引人的地方。

榕江车江侗寨号称“天下第一侗寨”有值得看的地方,要深入才能更多的了解侗族的风俗和习惯。事实上到

更偏僻的地方更能了解这些。车江的古榕树在江边,有一座吊桥。从江不论从那一方面,原始风情都比凯里其他地方好,没有去尚重和孟彦,所以没有比较。岜沙苗寨是值得去的地方,小黄的鼓楼和高增的风雨桥都值得看。从榕江到从江的途中有个叫增冲鼓楼的地方也是很多侗族鼓楼。

从江大桥的桥头,一幅巨幅地图标示着这样暧昧的挑逗,贵州好多地方都是单身男人最后寻求快乐的地方。听从江朋友说,有的少数民族在快乐的时候,真的可以让人疯狂。不仅仅是疯狂,简直是任其所为。从江到洛香很近,洛香到肇兴只有五公里路程。肇兴是很多老外都熟知的旅游地方,这里有五个鼓楼,很多小的风雨桥。喜欢露营的背包族可以从肇兴到地坪,然后包车去滚洞苗寨,那里更原始。从滚洞苗寨到坪茶瑶寨有十公里路程,那里没有公路,全是山路。离坪茶五公里的地方有个原始森林,据说那里很多野兽都有,去那里要注意安全。

黎平没有什么看的,天生桥和飞龙洞要看你喜不喜欢,不过,个人认为穿过天生桥外面的地方,到很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如果那里面真的是和外界隔绝的话。没有走孟彦和尚重,只听说那里的侗族很原始和古朴。

镇远古镇是传说已久的地方,看过莫姓朋友拍的图片,还是有点感觉,要爬梵净山这里是顺路玩。梵净山是值得爬的山,有很多迷人的风光和动人心魄的魅力。只有从江口方向爬山的时候,除了山林还是山林让人厌倦外,其他都好。不过,爬山也有攀登的乐趣。要是季节和气候好,能看见日出和没有太大的迷雾,相信是很值得的旅行。主要的景色在黑湾河到停车场,金顶,印江下山的方向。

王村,是一个商业氛围很浓郁的地方,随意的在这里打望和FB,还是有点意思的,不过别抱太大希望。挫龙峡的徒步和攀登也不错,就是过峡谷的时候有上面如同滂沱大雨的水让人感到麻烦和不便,而且还要自己解决雨具,更麻烦。凤凰,粗粗看,商业氛围和王村差不多,连转街的时候,都要让情绪受到强烈的刺激和波动。如果你平静下心来不在意这些的时候,你只看河水,只看青山,只看绿波中水草的摇曳,只看小船和古镇的剪影,听咿呀的桨撸,你会体验到那种很久以来都渴求和向往的美丽和宁静。

张家界没有去,这里和它已经邻接,听说那里很不错,也可以看看那里动人的风光和美景。

费用:

重庆到凯里的火车卧铺价格为一百元左右,到独山的距离差不多,相信出入不大。

荔波是丢掉了的地方所以没有具体的费用支出。荔波到凯里大约两百多公里,五十多到六十元的乘车费用,

路好,几个小时可以到达。凯里到西江苗寨八十一公里,车费为十五元。西江苗寨到雷山县三十六公里,车费八元。雷山到榕江一百二十九公里,车费三十元。榕江到从江八十六公里,车费十五元。凯里直接到从江二百五十九公里,车费六十一元。从江到黎平一百零五公里,车费二十一元。榕江到黎平九十一公里,车费二十元。黎平到肇兴八十公里,车费二十元。肇兴到地坪四十公里,车费十元。地坪到高安十五公里,包车三十元。吉首到王村七十公里,车费十七元。吉首到凤凰七十多公里,车费十三元。凤凰到铜仁六十一公里

,车费十五元。铜仁到江口五十二公里,车费是十元。江口到梵净山三十六公里。车费七元五角。梵净山到印江大约七十公里,车站看见的价格为二十五元。印江到沿河约其实公里,车费为二十五元。沿河到龚滩大约七十六公里,船费为二十元(其中,有的是讲了价格的,有的是没有讲)。龚滩到酉阳多少公里没有问,是搭重庆老乡的车,乘坐当地的面的到酉阳是二十元。酉阳到重庆三百多公里,车费为一百三十元。

我们十八天的总费用大约三千二百元左右。两个人的吃,住,行,以及十三个胶卷的冲洗费用。

要去黔东南和湘西的朋友最好记住这个道理,出行要选好适当的季节,不要太热,热了心烦气躁,玩也玩得不舒爽,一路走一路汗肯定让人不是滋味。太冷,景物箫杀,入目荒凉也没有劲头。我出行一般选择春秋两个季节,既可以看春暖花开,又能看见秋天的丰硕。旅行的时候,最好避开假节日的放假高峰,这样不但钱包的钱少受损失,也免得和游客打拥堂,到处都是人看人。换班和同事对调工作时间,是积累旅行时间的最

好办法。

在这些地方旅行,最多就随身带一点止泻药就可以,害怕饮食卫生不好腹泻。其他的一切就便。

如果不是宿营,最好只带需要物品旅行。少带受益,多带多受累。每天的旅途以看完要看的,耍完要耍的景点为宜。不要勉强快和拖拉,勉强快和拖拉对旅行的兴致影响很大。出行前最好作好旅行计划,路途上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作调整。

( 作者:爱上微笑的猫 编辑:爱上微笑的猫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