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她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她在二十一年前来到这个世上,春天。初春的阳光照耀在她的身体上,使得她以后的人生也会充溢和明媚。

刚出生时,她长得并不漂亮,黑黑的,而且有一点傻乎乎。但她陪她的父母一起经历过最了艰难的那段时期,所以她的父母非常的爱她。

在那时候一般的家庭生活都很拮据。所以相对来说她们家还算富裕。他的爸爸会在冰箱上放一沓两毛或一毛的钱票,然后告诉她什么时候要用就可以去拿。于是,她就会每天从中抽出一张来,她的生活也许就是从那时起变得奢侈起来了吧。也许是爱,也许是父母无私的慷慨,这件事,她一直记了16年。

后来,她渐渐长大了,昔日的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她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性格也很安静,理所当然的拥有了很多好朋友,也有不少追求她的人。当年,她14岁,初二。遇到了她的初恋,这种年少时朦胧的情感让人禁不住诱惑。当事情总是发展的不尽人意,她的父母知道了这件事。在当时那个年代这种问题总是很敏感,很严重。所以她的父母毅然决定了她的前程,找她的班主任和那个男生谈了话。然后事情不了了之,因为感情太脆弱。两人成了形同陌路的熟人,初恋充满了遗憾--事情在没发生时已草草结束。后来她在跟我说起这件事时,脸上还是那往日的温柔,但眼神是淡定的。

从那以后,她真的长大了许多,她明白了背道而驰永远是行不通的。她也懂得了任人摆布的命运与他人选择的人生并不是她想要的。所以她的性格也不再是安静那么简单了--多了一分孤僻,少了一分随和。在面对外人时,她再也不会永远的微笑了,她似乎觉得这样会受到无辜的伤害。不知情的亲戚和外人不知道她的苦衷,也渐渐疏远她。但父母是爱她的,虽然了解不了她孤单的心却能满足她日益膨胀的物质欲。她一直沦陷、沦陷在时尚的物质世界里……父母的爱变成了纵容。 那是她人生最为灰暗的一段时间,于是她有了很多朋友(我尊重她的人格,所以用朋友这个词代替了狐朋狗友)。性格的缺陷与创伤的心也许只能靠时间和环境的变化来抚慰吧。放纵了4年,浪费了4年的光阴,她18岁,高三。

高二时,她爸爸在办她去加拿大留学的签证,她自己也很想出国。父母是为了让她有更好的未来,而她,为了放弃些什么,为了逃避些什么。可由于种种原因,签证没有办下来。事情有了一点转机,她妈妈有个朋友在日本生活,有相对宽裕的条件让她去日本。于是她匆匆学了几个月的日语,便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去日本的旅程。那年,她20岁。

一年后回国探亲,所有人都说她变了,就像脱胎换骨一样的变了。变得开朗、懂事、愿意和人接触,真正像一个大人了。别人开始对她另眼相待。她的成绩骤然上升,拿到了很多奖学金。

感谢出国,感谢这种方式的逃避给她带来的诸多益处。她性格上的完善让任何困扰在她身边的问题和烦恼都能迎刃而解。她拥有了一颗向上进取和朝气蓬勃的心。希望这样的心永远保持不变,伴她度过将来的每一天。

这个平淡的故事并没有讲完,因为她还有很长的一段人生之路需要自己独自走完。也许我不能用文字把完整的故事说给每个关爱她的人听,但我会让自己和所有看过、听过这个不完整故事的人长久记住: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她,并保佑她。

Tags:

上一篇:灵魂出窍
下一篇:秋冬擦肩而过的回眸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