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向往的驴窝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东风悦达起亚 点击: 0

文字真实奇妙,第一次看到“驴友”这个词,马上就领会到其意思了,很开心。第一次见到自称“驴窝”,是在丽江某客栈的网站上。客栈很自豪地说我们这里就是驴窝!开心得简直就要大笑起来啦!这个词让人有很多兴奋的联想:年轻、激情、自然、奔放。

驴子本来是倔强笨拙的意思吧?这两年竟然有了美好的联想意义。所以七月去黄河古渡碛口镇玩时,看到当地驴子的工艺品,简直爱不释手。店主说在山西吕梁这里,驴子是吃苦耐劳致富的象征。这解释虽然缺少诗意和洒脱,但窃以为可以算个准“驴友”,就买了一对。

第一次热切地探究“驴窝”,是今年7月底的时候在湘西凤凰。站在虹桥上,左顾右盼,看到了在网上深交已久的两家客栈。因天气闷热,又是第一次接触客栈。我在桥头看着行李,让大小两个领导去探个究竟。

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等到的是一盆冷水: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再住不了这样的客栈啦!只好悻悻地找了家宾馆住下。

但毕竟不死心哪,从八十年代大学时期就觉得沈从文的小说有股魔力。时不时潜意识里觉得在古客栈里才能品味到看看吊脚楼的风韵、沱江的古朴风情?拐过街角,还能看到翠翠的背影?

在沱江边上闲逛古朴的时候,忍不住拐进了一家很有名气的什么哨客栈,居然客满。这更增加了我的失落感。

仔细查看,发现其建筑的确比较破旧,门窗也不是很严实。卫生条件当然只是勉强可以。主要是湘西闷热,在客栈里的空调不知道有否保障。

但丽江就不同啦。高原比较凉爽,就不怕客栈里闷热了。人还没从北京动身,已经在网上预定了间国际青年旅舍。

到了以后,发现房间里可以维持游人最基本的需求。特别是硬板床,和军用毛毯,也别有风情。住这里的人,心在外面,这里的客舍只是在晚上睡眠的那几个小时安顿身体皮囊而已。客栈显然是面向年轻人的,有公共空间,可以上网,还能无线上网。大门口走廊上留言板上满是年轻驴子的寻伴条:去雨崩,徒步从虎跳经张老师小到白水台等等。羡慕啊。小小的院落铺着木地板,迷你浴池里游着三五条金鱼。坐在廊下的藤椅上,觉得很惬意。奈何小女噘着嘴:这些娃娃其实不知道享受生活,总觉得至少住个三个星的宾馆,才像出来玩的样子。

无奈在客栈只住了一晚上,就改住千店一面的现代宾馆了。遗憾哪!清晨,走在寂静潮湿的古城石板路上,看到某某客栈或者“驴窝”的牌子,总有股想进去的冲动。

下次出来,不拖家带口,就一个人,一定要找个驴窝好好住上几天。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