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小径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守候了好久

就是这条幽暗的小径

是你用不经意踩过多次

而我日日在这里守候

迎面

我望你来

背面

我望你走

我用梦高筑起了相思

我用深情的目光铺伸了小径

你漫不经心踩过的

何止是这绿草山花青石覆盖的

小径

是我易碎易痛

赢弱的心

喜欢这首小诗,是因为她表达了我的心情。人们常说:“女人一旦爱上一个人时,她的智商就像白痴一样”。张爱玲,多聪明的人啊,聪明的让人仰慕。她打扮精致,美艳夺目。她的才情让人惊叹。但是,一恋爱她就盲了,像她这样聪颖的女子,一陷入爱情也是眼前一片漆黑,另人叹息、痛惜、怜惜。更何况我们常人。

明知道你不能爱我;明知道这个爱是无望的结局;明知道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却还爱的那么盲目、那么辛苦、那么执著。因为爱你,我毫不吝啬地给予你一颗纯美的心灵;因为爱你,我为你竭尽所能地付出真情。张爱玲说过: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因为爱所以懂得,才肯慈悲。同样,因为你的不能爱,你不想懂得,也不愿慈悲。于是,你忍心让我焦灼、忍心让我等待、舍得让我柔肠寸断,、舍得让我夜夜失眠。

我知道,爱,有时就像面前这条小径迂回曲折,一眼望不到尽头。许多时候,我们只能在这条小径上和我们的“爱”邂逅,擦肩而过的瞬间虽然迸发出耀眼的火花,然而,我们只能用深情目光目送“爱”的远行。我知道我的心会很痛,如果不放弃,我的心会更痛。毕竟,我真心地爱过了一回,可以释然了,我不会拿不属于我的东西。因为生活、因为爱,我学会了“挺住”。好多时候,我们不快乐,是因为我们挺不住。

许多时候,小爱为惜,而真正博大的爱却是一种忍痛的抛弃。

Tags:

上一篇:放弃
下一篇:月光倩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