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爱有痕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一个人喝咖啡,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在散步……

天很低,灰白的云流了一层,到处都长了一双欲哭的眼睛,一句不经意的话,一次漠然的凝视,都能染上泪水涟涟的情致。失恋的感觉总是那么狼狈,即使有时身处在蔚蓝的天空下依然是无限乏味,何况是在这样低潮的气候里。

在这个四周皆是繁华沙漠的城市里,闲暇时坐在弥漫着cappuccino香味的咖啡吧中,看着窗外的行人满街游走,我静静的勾勒着昔日着幸福的轮廓。天色渐暗,身前的烟蒂也聚了许多,眼前恍惚,不想多说什么落寞的话,只有释然,解脱,与祝福。

夜深了,天上拉了一层深蓝的幕,隐隐浮上墨绿的光线,星星像被水洗过一样纯净。在寂寥的夜里,温暖的感觉就是回味完幸福的往昔,体内的孤单早已不见,微醺而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

倘使要一百个理由叫我离开你,只要一个理由就可以叫我爱上你。大二时一个初春的午后,与你邂逅在布满林荫的校园里,似是冥冥之中的注定,我被你如春花般的娇艳彻底的征服了。憧憬许久的约会,浪漫惬意的交往,多喜欢拥住你的感觉,像是一辈子的覆盖。蘸春风的泥印,在你我承诺的板上留下永恒的指纹,红的是我,绿是是你,一生不愿分开的心灵。

当浓烈的情感逐渐淡却隐匿后,剩余的只是责任和彼此的忍受。所以我想,两个人怕不能永远,一个人怕不能背负。

覆水难收的爱情,轰轰烈烈的相爱,静若止水的离别,我也是平凡之人,故也难逃脱这世间的俗套。电话里你的声音由热情变得平淡变得生硬甚至变得牵强,我多像在做一个疼痛的梦,却不是羽化成蝶的脱胎,而秋蝉孤寂的沉默。

听说,相爱或相知的两个人须经过几世的轮回与积德,才有今世的相遇,缘,来之不易,学着承担责任,学着自控。你常说你是一个永不停留的精灵,有着宽广无比的天空,飞翔是你的特质,于是,你载着饱满的心去漫游在天宇间。你是否想过,浩瀚的宇宙里也要有一处平实的处所供你停留。

我不怕失去你,只是不想所有美好的开头都枯零在离散的结尾上。为了你,我让飘逸的心灵放下了飞行的气质;为了你,我沉溺潜在最深的海底,只为能让你体会到最真切的蔚蓝。螃蟹会在莫名的歇潮中背井离乡,贝壳会在无言的侵袭下冲刷棱角,而我,也日渐失去了年轻的光泽,只一味将自己埋在孤独的沙堡,不愿意出来。

想念是种很淡的感觉,不急却穿透人的心灵,覆盖全体思维。我可以让自己努力忘掉你,可以让自己删除这份恋情,可是无法阻止自己去想你,这不是很矛盾吗?也许吧。我无法接受原来可以永远注视你的目光被遮挡的现实,还是任凭思绪无边无际的在包围你的身影。对你还是如此的牵挂,牵挂的久远,那是给在树叶上的碧绿清纯的情致。可以枯萎,可以调零,但在它的季节里它最美,无所能及。

今夜,我请你站在夜的最底端,我们一起看那尘嚣之上的梦幻尽后再生梦幻,繁华尽后再断繁华,所有的温暖和刺痛都将消隐。

于是,我收拾起杂乱的心情,开始虚构着心中的温柔,四处打听着幸福的下落。

Tags:

上一篇:刻在翠竹上的呓语
下一篇:遭遇爱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