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滑雪跨越式投入 将打造千个滑雪场

时间: 2017-04-06 16:38:24 来源:  点击: 0

中国政府全力支持近乎从零开始创建国内滑雪业的努力。

外媒称,中国政府全力支持近乎从零开始创建国内滑雪业的努力,力图确保北京冬奥会不会仅仅留下场馆设施。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13日报道,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将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授予北京时,环保主义者们感到惊骇。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本来就日益缺水的城市将分流一部分水源造雪。

报道称,然而,水资源短缺和大自然不是障碍。中国对滑雪事业的跨越式投入,引领近乎从零开始创建国内滑雪业的努力,确保投资在本届冬奥会的巨额资金不会只是留下设施。

中国政府为崇礼的大规模再开发投入760亿元人民币,崇礼是距离北京4小时车程的冬季运动小镇,这里将举办冬奥会的滑雪赛事。政府要把崇礼打造成一个规模化的国内滑雪行业的中心,足以媲美欧洲和北美的顶级滑雪场,即便当地的年降雪量不超过70厘米。

崇礼的另一家开发商的滑雪事业首席战略官伍斌说:“冬奥会不是最终目标,通过鼓励中国人参与滑雪运动,将推动冬季运动产业。”

中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建立1000个滑雪胜地,几乎是目前数量的两倍。但设施方面与瑞士克洛斯特和美国阿斯蓬的水平相差还很远——根据伍斌撰写的一份关于中国滑雪行业的2015年研究报告,只有1/5的滑雪场配备了缆车。

中国媒体报道称,冬奥会将有助于中国实现到2030年拥有3亿滑雪爱好者的目标,目前该数字约为500万。然而,报道也承认“这一战略受到低降雪量等一些因素的挑战”。

“现在,很多人都是试验性地去滑雪。”伍斌表示:“这还不是一种假日活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