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一)

当古文明只剩下难解的语言,传说便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

你将对我的爱镌刻在黑色玄武岩石碑中,在苏美女神面前立下誓言,随后便与石碑一同沉入底格里斯河,用生命展现你的忠贞,用不争的事实诠释着永恒的含义……

从此,那触目惊心的碑文便时时浮现于我眼前,使我或哭或笑或张扬或沉默。那血红的碑文,是蜿蜒的古希腊文。猜疑,推敲,考证。顿时,我仿如醍醐灌顶,一阵清风摇撼了整街的玫瑰树,白色的花瓣如雨纷落,飘摇,在我身边旋舞不息,突如其来的落英缤纷,使整个世界成悲痛欲绝状的缟素。我茫然地行走着,忽然忘记自己身在何方又正往何处。于是,我知道是你的符咒在召唤我,坠散的花瓣雨便是你那夜所流的泪,不是么?

(二)

觅寻你的过程是漫长而剧痛的旅途,你爱我几个昼夜却拿走我一生的柔情。不愿顺从命运的我,明知道命运能带来惨烈剧毒,但宁愿忘却死生,宁愿浴火,也要重生。

路过爱琴海,我以泪水拨开涟漪,努力地睁开干涩的双哞,期盼睁开眼的刹那就能看见你,就会与我十指紧扣,轻说,我愿意放弃全世界,为你。

路过维也纳城中心格拉本。小提琴师急雨纷射的音符打乱了我的记忆,我努力回忆那些流逝的蛛丝马迹,可我竟不能!我不知道自己是谁,更何况是你!你的名字,你的性别,你的样子,还有你的眼神。

然而我却能感受你心跳的频率,两颗心的契合,犹如两口神钟的共鸣,动人的誓言支撑着我走下去。

路过斯提芬大教堂,汹涌的人群使我情绪错乱;经过恩斯特?福克斯博物馆,斑斓的色彩摄取了我的心魄,华美得痛不欲生;路过香格丽舍大街,英雄广场,凯旋门…我依然无法记起你的面容,依稀你曾轻执我手,双眉微蹙,错乱的记忆,迷散的印象,一切都令我感到无助迷惘。

觅而不得,我开始鄙视你的誓言,或许所谓的永远只是个残酷的笑话。

(三)

可是,你沿途留下的记号却又令我死而复生。

我记不起你的样子可是我记得你的拥抱你的话语,我要去找属于我的传说,去践一个你未完成的诺。

下了地铁才发现地铁站空无一人,我茫然回顾从我身边呼啸而过的列车。向前行向前行,一个声音呼唤着。时光流逝,连自己的回忆都能够背叛你,而我们依旧固执地眷念着那些虚无缥缈的空壳。我爱上这样无望的厮守,用往昔的破旧丝缕深情地披挂自己。我仍旧在你怀中,而你则梦呓般地底语着,亲爱的跟我走,跟我走。

我盲目地向前游行,残酷的命运仿如毒蛇蜿蜒游动噬咬我的手指我的心。如果说命运在这一刻使我喘不过气,那么它在下一刻给予我的惊喜足以使我感恩终生。于是,我于博物馆的橱窗看见了它:出土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约三千七百多年历史的黑色玄武岩石碑。于是,我的泪终于流下来,流下来……

我想我需要一场狂欢,用于拯救,那段不可救药的觅爱之途。

Tags:

上一篇:至少还有梦
下一篇:我们的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