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天路·纳木错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天湖纳未错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位居西藏三大圣湖之首。

越野车驶离当雄(地名),便转入一段崎岖的烂泥路。颠簸约一小时后,路竟然走到了尽头,车翻上一个大斜坡,发觉已置身纳未错湖区的草原。只见四周冰峰耸立,草原一马平川,极目远望,在草原的尽头,浮着一大片蔚蓝,那就是纳未错!看着平坦的草原,心想这一下汽车可以尽情飞奔,冲向湖边了吧!不料,司机却把车速减慢,开得更小心。原来看似平坦的草原却是危机四伏。我们的汽车一会儿要冲过乱石险滩,一会儿又要涉水渡过小河,特别要留神的还有湖区草丛中隐藏的片片沼泽。眼看着马上就要到达湖边,但汽车却无奈地沿着草原上的车辙绕来绕去。纳未错竟是如此的可望而不可及!

突然,一段坡度较陡的乱石河滩横在眼前,汽车又要冲滩了。为了减轻车的负载,大家都下车涉水而行。沿途的颠簸,再加上高原反应,不少人下车后便躺在干净的草地上,不愿起来。而我却被周围的景致吸引。辽阔的草原被白雪皑皑的念青唐古拉山环抱,湛蓝的天空白云朵朵,仿佛伸手可及。只见一对车辙向尽头的雪峰延伸,这不正是一条天路吗?我不失时机地拍下了这张照片。

车开了两个小时,我们终于站在了圣湖湖畔的仙掌石下,尽情地饱览烟波浩淼的纳未错的无限风光,欣赏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拱卫着圣湖的风姿。面对神山圣湖,方才路上的艰辛不觉抛到了九宵云外。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