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养生好处多 多爬山有6个养生功效

时间: 2017-01-16 15:57:14 来源:  点击: 0

大家都说,夏天适合暗恋和表白,秋天适合挽手约会,冬天想厮守到老,而春天啊,适合爬山赏景。周末邀上三五好友去山上聆听鸟语欣赏春色,是再惬意不过了~

爬山作为一项老少皆宜的户外活动,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它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比如——

①保护心脑血管

爬山锻炼能清除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动脉血管硬化,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②出汗排出毒素

在爬山过程中出汗可以将体内和体表的一些废物排出,给身体来个大扫除,并使汗腺系统得到锻炼。

③改善肺脏功能

在空气清新的山间行走,有利于保持肺组织的弹性,改善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增加吸氧能力。

④促进精神健康

爬山即是亲近自然,能让人忘记所有烦恼,陶冶心情。并且,爬山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增加自信心,促使精神和心理更健康。

⑤令双脚变灵活

山间道路坎坷不平,穿行此间有益于改善人体的平衡功能,增强四肢的灵活度。经常爬山,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延缓骨骼衰老。

⑥提高人体免疫力

经常参加爬山锻炼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感冒和因感冒继发的扁桃体炎、咽炎、气管炎、肺炎等疾病。

爬山的好处很多,但由于时间比较长,运动量比较大,因此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