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旅游度假十忌

时间: 2007-07-26 11:44:38 来源: 金黔在线 点击: 0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利用一些休闲的日子外出旅游度假。但在一些外出旅游度假的人中,由于行前准备不充分,往往在旅游中非但没有感受到旅游的乐趣,反而给自己留下一些不快。那么,在旅游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忌单独出游。特别是出远门旅游的人,最好与熟悉的人结伴同游,这样既可增添旅游的乐趣,又能互相照顾。

二忌无目的的滥游。有的人在出门旅游前既无目标,也无计划,有种“走到哪里黑就在哪里歇”的感觉,这种毫无目的的花钱乱逛,既浪费金钱,又徒费精力,影响身心健康。

三忌乘车坐船争先恐后。

四忌暴食暴饮。有的旅游者在旅途中饱一顿,饥一顿,看见好吃的就暴食暴饮,没有好吃的便不吃,这种做法是十分错误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感染,防止发生旅途腹泻。

五忌在风景区乱涂乱画。这种乱涂乱画,既损坏古迹的完善,也是一种不讲精神文明的行为,会造成很坏的影响。

六忌语言粗野。旅途中应时时处处讲文明,讲礼貌,不要恶语伤人或与人争吵,以免破坏自己和同伴的欢乐情趣。

七忌随地吐痰或大小便。

八忌任意攀折花草树木。

九忌轻易交友。在旅游中应注意不要随便与不认识的人深交,以免上当受骗。

十忌随身携带重要文件或贵重物品。谨防失密、失窃,造成不应有的严重损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