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 闪耀魅力资源

时间: 2017-08-16 15:32:54 来源:  点击: 0

山青、水秀、清纯、灵动,一派返朴归真之感来描述这片地处广西东北部越城岭山脉腹地的资源县可谓实至名归。资源县拥有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更因其独特的地貌和优质的自然资源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为桂北的“绿野仙都”。

近日,这个山青、水秀、石奇、林幽的生态之县,将迎来一次世界级的冠军争夺赛。7月26日上午,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召开,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及资源县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对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举行了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吉祥物揭幕仪式。

(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

发布会上宣定了本次比赛于8月18日—21日在资源的五排河举行。比赛设有长距离赛、短距离赛、激流回旋等项目,将采取单艇的形式,4人一组进行比赛。比赛将开放男子和女子公开赛,分数由每段赛事的总和构成,得分最高的团队将问鼎此次比赛的冠军。

作为世界A级赛事,究竟是什么样的自然风光力压十余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赛事举办权呢?

据了解,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与自治区体育局曾到桂林资源县进行漂流场地考察,对资源县五排河车田码头至河口瑶族乡约30公里长的赛段进行了考察。该赛段落差大,最大落差达200多米,同时五排河的空气和水质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十分适合举行漂流比赛,专家团对赛段情况和两岸的风光表示很满意。

2

2

(五排河漂流)

1

同时,不可多得的自然环境和生态资源也是令人称道的。

1

(八角寨) (宝鼎瀑布)

资源县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等荣誉称号,森林覆盖率达79.21%,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达1800个。此外,资源还有“华夏第一漂”之称的资江漂流,有“丹霞之魂”八角寨,有徐霞客曾为之题词的宝鼎瀑布,有“中国最佳漂流胜地”五排河,有仿若世外桃源的天门山,有动感浪漫的丹霞温泉,还有亲山乐水的龙洞峡等景区景点,环环相扣,各有千秋,不仅是一个优质的赛事举办,同时也是一个绿色生态的休闲胜地。

1

此次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还举行了河灯祈福仪式,用各具民族特色的原生态山歌和舞蹈为本次漂流世界杯祈福,持两江源头圣水,咏民族和谐之声。真正实现了“资源,与世界同精彩”的目的。

在这场资源县历史上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上,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等四大洲最高水平的漂流队伍决战在资源县五排河,为全国乃至世界探险爱好者献上一场惊险刺激的漂流盛宴。赛事中,各个国家的漂流专业队伍激烈角逐,时而惊险时而平缓,高潮一波接着一波,真可谓是一场无与伦比国际化漂流盛宴。

在这里,资源诚挚的向全世界人民发出邀请,欢迎一起感受这画中畅游、激流险滩迭起的绝妙漂流体验,同时一览这不可多得的秀美风光与资源人的热情好客。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