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选手50米长池训练的好处 提升自信增强耐力

时间: 2017-07-10 16:43:25 来源:  点击: 0

资料图。

  许多铁人三项运动员都选择在25米短池展开自己的训练,因为这种短池更为常见。25米短池对于短程冲刺间歇及技术强化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精英们甚至会在25米池完成4000米+的游泳训练课。尽管如此,50米长池的训练有着它的不可替代性。

  50米长池的训练能在以下四个方面帮助你提高:

  信心

  许多铁三运动员对于公开水域都有抱有一丝恐惧。50米长池几乎是最接近湖泊、海洋等公开水域的游泳环境。在50米长池进行以下两种练习能有效地模拟比赛日的游泳:

  一划/一划/抬头向前看

  一划/一划/换气

  在整个50米的过程中重复这个练习

  耐力

  长池训练能让你更容易在训练中游的更长。当我带着学员在50长池训练时,会增加每组的距离,例如500米和1000米的单组拉长游。拿一位中等水平的泳者来说,他在25米短池的仰泳转身标志线间需要12-14下划水来完成,而在50米长池的仰泳转身标志线间则需要40-45下划水。

  连续划水的增加能提高游泳时的肌耐力。游25米短池的时候,频繁的蹬壁转身缓冲了乳酸堆积时产生的不适感,与之相比,50米长池的后25米能让你充分体验乳酸堆积后的划水并提高自身的心肺能力。

惯性惯性  

  当你游泳的信心和耐力逐步提高后,选择长池能在训练中尽可能减少被中断的次数。25米短池的池壁会打断你在游泳时的惯性。回忆一下你的上一场比赛,在游泳中是没有任何池壁的。长池训练能让你找到自己游长距离时的最佳状态。

  节奏

  对于一个泳者来说,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自己的划水节奏。长距离泳池能提供训练中划水的连续性,长时间的连续划水能让你逐步感知到最适合于自己的划水节奏并逐渐享受这个节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