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徒步赛甘肃庆城启动

时间: 2017-06-26 15:40:11 来源:  点击: 0

本报讯(通讯员张莉)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赛首站比赛24日在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举行。在中国女篮前队长宋晓波、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郭伟阳的带领下,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秦直古道上进行了15公里徒步赛。

作为新推出的全民健身赛事,百城徒步赛首站比赛放在了庆城举办。让主办方没想到的是,赛事消息发布后,竟然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2000名徒步爱好者报名参加,他们中有上至70多岁的长者,下至7岁的小朋友。比赛全程15公里,其间穿越了著名的周祖陵景区等历史名胜古迹。每一位走到终点的选手都领到了奖牌以及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福娃,最先到达终点的男女各15名选手还领到了百城徒步赛组委会颁发的“运动户外达人”荣誉证书。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表示,2017年百城徒步赛将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既打造参与城市的全民健身名片,还结合各举办城市的特色与发展需求推动《百城体育小镇》计划的落地。今年的第二站比赛将于7月底在酒泉进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