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的回忆被定格?沸雪还你“老北京”冬日快乐

时间: 2017-05-05 17:01:38 来源:  点击: 0

北京北京

伴着几场冷雨洒落京城,秋意渐深,又将进入一年中最寒冷漫长的季节。抬眼满目是CBD高耸的大楼,灰蒙蒙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漫漫寒冬就要在室内度过吗?在写字楼里闷头加着班,压不住那颗向往自由的心,恍惚间,思绪飘到了儿时的冬日记忆。

小时候最期盼的就是下雪天,一场鹅毛大雪落下来,有了足够外出撒欢地充分理由——打雪仗、堆雪人、溜冰,北京城瞬间变成一个大游乐场。冰上运动似乎是北京城内最常见的,也是就在身边的体育运动,比如胡同里积水的路面冻成了冰,孩子们进出家门都要“吱溜”一声溜过去,每每顺利过关都会有一种侥幸的窃喜雀跃,若不幸摔了跟头,也要很快的爬起,装作一脸若无其事状离开。

所以,只要北京一开始刮西北风,我就眼巴巴地盼着湖面结冰。四点半下课铃一响就直奔公园,迫不及待地蹬上租来的冰鞋,书包扔一旁,立即用力一蹬腿,在冰面上顺滑地延展开来就冲上冰面去了,一趟又一趟、一圈儿又一圈儿,直到呼哧带喘、才依依不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再继续上冰驰骋,直到妈妈的呼唤声由柔和变得严厉起来,才敢紧脱下冰鞋,背着书包一步一回头地的离开。

记忆里印象中,从最初的滑两步摔一跟头到后来在冰上来去自如,也没有花太大力气。溜冰是小时候冬天记忆中不可磨灭的重要内容,在冰场上自由旋转、驰骋的自由、愉悦只有在回忆中才能体味。

长大之后,溜冰离自己越来越远,冰面在日复一日的加班中融化了,等不及我去体验。只有偶尔路过那片湖,才会想起儿时溜冰的快乐。记忆由此被定格。

也曾经尝试过滑雪,虽然滑雪也能带来不少的乐趣,但雪场离家太远,一周才能去一次,相较于儿时家门口公园溜冰的随性,总觉得滑雪多了一份潇洒少了一份亲切。不过最近听说,11月18-19日,2016年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现场音乐会将把130多米长、40米高的雪道搬进鸟巢,而且搭乘8号线就能与“雪”亲密接触,这真的太酷了,想着都激动。

2010年,北京市政府从奥地利引进了世界顶级的单板滑雪大跳台赛——“沸雪”,该赛事为单板滑雪界顶级赛事,参赛滑手均为世界顶尖好手。单板滑雪界超级巨星、两届单板滑雪奥运冠军肖恩·怀特也曾是“沸雪”大赛的常客,在他退役之后,肖恩·怀特成了沸雪公司最大的股东并致力于沸雪全球的推广。“沸雪”赛事从1993年创建之日起就形成了单板滑雪大跳台(Big Air)比赛+现场音乐会的风格,这一风格令“沸雪”在全球迅速走红。

“沸雪”赛事的引进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冰雪文化的推广和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为此后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冬奥会起到了推动作用。从2010年举办至今,“沸雪”赛事以其高水平的竞技、独特的时尚观赛体验以及精良的制作,已经成为北京市及周边地区雪迷、音乐发烧友以及时尚人群心目中殿堂级的冰雪嘉年华,每年年底,都会有上万名观众聚集“鸟巢”,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鸟巢里的沸雪,不用出城就能感受到单板滑雪之美,我们一起去看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